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名小伙千里之外“秒”求职:坪地“在线招聘”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龙岗区坪地街道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并全力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以来,该街道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尤其是该街道官方公众号“坪地在线”粉丝量大、辐射面广,服务辖区广大企业破解“用工难题”,利用线上优势,吸引全省乃至全国求职者投身特区发展。

  近日,家住陕西宝鸡的小郭,就通过“坪地在线”招聘信息,在相距1千多公里的深圳坪地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我从没来过坪地,在深圳也没亲戚朋友!”小郭说,在坪地在线挑选了几个岗位后,他毅然购买了宝鸡到深圳的火车票,坐了25小时火车,直奔坪地街道几乎“秒找”工作。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年以来,坪地在线已为280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相当于举办了142场大型聘会,已有6500多名求职者成功入职。

微信图片_20210324153841.jpg

  陕西小伙千里之外“秒”求职坪地

  小郭6年前曾在江苏上海一带打过工,后一直在家乡,这两年因父亲身体不好,今年家里经济压力增大,但在家乡工作累工资相对低,工作机会也少,所以决定今年外出打工。

  3月1日晚,小郭在与一名深圳网友聊天中,偶然在深圳网友哪里知道了坪地在线。当天小郭就关注了坪地在线。

  经过几天的了解,小郭在坪地在线看中了几家不错的坪地企业。

  3月6日,小郭从宝鸡出发,坐上火车,开始25个小时的求职旅程。

  3月7日,下了火车后直奔坪地。

  3月8日,小郭在坪地坐上M279公交车,到终点站,刚下车就看到了之前在线看中的渲美美健(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过去一问,该公司欧经理接待了小郭,了解工资福利待遇后,小郭决定入职渲美美健公司。

  3月9日,小郭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办理厂牌饭卡,正式成为渲美美健公司的一员,开启了坪地的工作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324153847.jpg

  “坪地在线”服务企业求职者“显神威”

  事实上,小郭的求职故事仅是坪地通过线上平台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注脚。

  “坪地在线”网上招聘得到辖区众多企业的一致好评。

  泉港包装公司李小姐说“昨晚招聘信息一发,今天就有10人来面试,很感谢坪地在线这个平台,希望每次都有这个效果”。

  瑞思博科技公司魏小姐说“招聘信息一发,今天好多人来公司招工作,都是从坪地在线来的,一会就来一个,电话也接不停”。

  “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有高时效、零成本、无纸化的优点;另一方面求职者因为选择多也更便捷了。”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招工难成为常态,在求职者更热衷于网络找工作的新形势下,坪地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成功打造了“坪地在线找工作”网络平台,获得辖区企业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324153850.jpg

  据悉,自正月初二(2月13日)开始,坪地在线正式启动2021年招聘活动,坪地在线已为280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至今已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42条,总阅读量达42.75万人次,如果以一场较大型现场招聘会3千人的人流量来计算,相当于举办了142场大型聘会。

  经企业反馈,已有6500多名求职者,通过坪地在线成功入职企业,有力的帮助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目前,坪地辖区企业招工难已初步缓解,但招聘难的问题将持续存在,坪地在线将继续为企业招聘服务,真正为广大求职者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