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高桥社区开展喜迎新春共读活动 30名儿童近距离了解非遗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2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喜迎新春共读活动,让儿童近距离接触“非遗”、了解“非遗”,培养儿童的保护传承“非遗”意识,活动共吸引30个小朋友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220160653.png

  活动在社工的引导下,由儿童讲述着自己与非遗的“相识经历”:有的孩子说自己喜欢从小就弹古筝,非常喜欢古筝的声音;有的孩子说在春晚有看过京剧的表演···这些“邂逅”都给孩子们留下宝贵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0220160657.png

活动现场,社工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结合春节氛围,引入“二十四节气”这个古代人们创造的科学奇迹,通过社工描述每个季节都会发生不一样的天气和生活状况,引导儿童思考农民伯伯是通过二十四节气的变化来播种和收割,而今天二十四节气还依然指导着我们的衣食住行。

微信图片_20210220160659.png

孩子们制作特色灯笼

  为了使儿童更加有趣的认识节日节气,社工还给孩子们介绍灯笼的传说,并一起手工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的搭建、粘贴、组装,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孩子们一个个特色的小灯笼制作完成了,看着自己制作完成的灯笼,他们很开心,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制作的灯笼送给最爱的爸爸妈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