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节前送温暖上门!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将至,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进一步营造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2月3日下午,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刘建坡自1999年以来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训练中心坪地分校工作至今,先后被聘为学校保安、教务员、校长助理,曾获“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提名奖、“百优义工”“五星级志愿者”“龙岗区最美义工”“最美坪地人”“深圳市文明家庭”等30多项荣誉。刘建坡现在已是一名“百优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服务以来共参与和组织大大小小活动100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3800小时,他把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转化为了个人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205170622.jpg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刘建坡

  陈惠东是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他的组织和带领下,成立了“家乐事圆角基金会”,以“角角圆圆积攒,时时刻刻行善,共建和谐家乐士,献一片真挚爱心”为宗旨,为困难人士提供爱心救助,截至目前,“家乐事圆角基金会”已社会提供了价值近600万的爱心救助。疫情发生以来,陈惠东分别向湖北武汉捐赠100套价值100万元净化水设备、向龙岗区卫健局捐赠10套价值10万元净化水设备、捐款37400元购买110桶84消毒液捐赠给坪地街道有关社区等等,还采购口罩、护目镜等抗疫物资,捐赠到医院、社区以及环卫、公安等抗击疫情一线单位和工作人员。

  王苑文于2002年加入坪地义工联,19年来从对义工毫无了解到成为2007年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会骨干志愿者(义工)、第二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2010年,王苑文受邀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2011年,王苑文作为龙岗区惟一的义工代表,在北京大学参加深圳大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2012年获得深圳市第十届文明市民荣誉称号。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王苑文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工作热情耐心,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走访过程中,街道相关负责人王荔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工作等等,对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善行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正是有了这些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坪地的建设才越做越好,他们代表着坪地的软实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续写新时代坪地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