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揭秘地铁3号线四期坪地段征拆背后的故事:坪地这家企业捐款50万元回馈街道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坪地街道获悉,自2020年7月轨道交通3号线四期(东延)项目(坪地段)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在街道主要领导曾宪旺、黄光柱的带领下,街道征拆人齐心协力攻坚拆迁,项目征收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轨道进坪地又往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温情的故事值得铭记,许多奉献的精神值得颂扬,辖区企业大华手袋厂的故事便是其中之一。

  深耕坪地发展,对坪地人民具有深厚感情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309.png

  大华手袋厂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吉祥路8号,厂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共有57栋房屋,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厂区内租户多达20家,涉及租赁面积约4.7万平方米。该厂部分处于轨道交通3号线四期(东延)项目(坪地段)白石塘站点和停车场站点上。

  大华手袋厂在坪地的发展由来已久,由香港企业家吕伯东投资建设,是最早一批港资的内地投资企业,主要从事“三来一补”业务,高峰期员工人数超过两千人。自大华手袋厂进入内地以来,一直立足坪地,深耕发展,也积极回报社会,历年来开展了大量的捐资助学、捐资修路等公益活动,对坪地及坪地人民具有深厚的感情。大华手袋厂胡厂长多次对工作人员动情地说,“坪地就是我们大华的家,这里留下了我们美好青春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313.png

  街道真诚服务,获大华手袋厂高度赞誉

  大华手袋厂的征拆工作过程并非一帆风顺,项目伊始,厂方对项目政策的依据及必要性不大理解,加上原法定代表人吕伯东过世,继承及股东关系相关法律程序尚未完成,且担心征收补偿过低,导致测绘及评估进场工作有所迟滞。

  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征拆组工作人员换位思考,向厂区负责人表达理解,反复进行政策宣讲。区领导和街道领导也多次到厂区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与厂区负责人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对厂方存在的顾虑表示关切,强调在补偿政策的范围内,给予厂区最大的支持,同时也重申轨道交通3号线对于坪地人民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

  在讲明项目意义、讲透项目政策后,厂方表示理解,并逐步予以大力支持。此后,工作进入了一个双方协同、高效推进的良性轨道。为了协助厂区清租,帮助租户积极恢复生产,攻坚组和租户们建立了一个厂房信息分享群,攻坚组工作人员和街道领导根据各租户企业的行业特点和租金承受能力,积极在整个龙岗区甚至广东范围内寻找“对号入座”的厂房,一有合适厂房信息就及时在群内分享或电话通知,攻坚组成员俨然成了专业的“租房中介”,大华厂也在清租补贴方面进行让利,帮助租户降低搬迁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此外,为了解决大华手袋厂无内地账户收款问题,街道分管领导及土整中心主任等负责人,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十余次,多次到访国税部门进行讨论商议,协调区经促局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提供大力协助;在解决账户问题后,为赶在财政封账之前支付补偿款项,街道主要领导督办,工作人员昼夜奋战、争分夺秒,终于赶在封账之前成功支付第一笔补偿款。

  街道的真诚服务,获得了大华手袋厂的高度认同,其现任法定代表人吕先生多次赞扬坪地街道“敢于担当、服务为民、充满活力、无限希望”。大华手袋厂也用实际行动支持地铁3号线征拆工作,自2020年11月起,在未取得任何补偿款的情况下,便配合陆续移交厂区外围及入口处部分用地给地铁施工单位,确保了施工作业面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317.png

  主动回馈坪地,捐款50万元助力街道公益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12151435.png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地铁3号线东延(坪地段)房屋集中拆除仪式在大华手袋厂举行,随着大华手袋厂物业陆续启动拆除,项目进入了一个新的征程。大华手袋厂也将告别一个旧的时代,在拆除现场,大华手袋厂胡厂长眼眶湿润,这里留藏着她们太多回忆,也记录了无数的坪地故事。但这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华手袋厂征收范围外物业将通过利益统筹方式实施拆除重建,大华手袋厂的根依然留在坪地,未来也将继续扎根坪地,回馈坪地。

  “坪地的曾宪旺书记、黄光柱主任带着拆迁办一班人都是很认真、很用情、很真心地为大华手袋厂着想,我们老板知道这个事后,也非常感动,主动表示要为支持坪地街道公益事业再作贡献,捐款50万元人民币到坪地街道社区服务资金账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个人或企业。”该厂胡厂长激动地说,大华与坪地的故事依然在延续,未来将继续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