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主动亮剑!拆除一处铁皮棚,吹响占耕建房整治行动集结号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坪地街道执法队不等不靠,积极建立工作专班,专项部署,针对任务内图斑,实行逐宗摸排、分类处置,强化各项手段措施全力推进该项摸排整治工作。10月27日,街道执法队吹响“占用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结号,协助六联社区海天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自行拆除违法占耕铁皮。

微信图片_20201029154936.jpg

  拆除现场。

  执法队通过摸排取证,核实该处铁皮是2014年所建,占用耕地面积86.2平方米,主要用于处理海天工业区的污水和污泥。为了确保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执法队坚持“劝导先行、文明执法”,多次约谈海天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讲政策、讲形势,最终劝服其配合执法工作,并承诺自行拆除,实现了执法和谈判的良性互动。27日上午,海天工业区相关负责人组织工人拆除该处占耕铁皮,执法队到现场做好协调保护工作,目前已拆除完毕,后续执法队将继续跟进该地块的验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29154939.jpg

  拆除现场。

  下一步,坪地街道执法队将鼓足干劲,以最硬作风、最实举措,高效推进占耕建房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