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坪地街道开展“送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2814512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45429.jpg

  为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民法典精神,引导企业员工运用民法典知识更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普法办(司法所)先后前往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民法典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及民法典知识竞赛,并为企业送去民法典读本。

  在民法典宣传活动中,坪地街道普法办(司法所)邀请了龙岗区普法讲师团讲师、广东生龙律师事务所律师杜楚苏为企业员工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杜楚苏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与生活相关的民法典内容解读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生动的阐释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和以前法律法规的不同之处,如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

  为增强学习民法典的趣味性和积极性,坪地街道普法办(司法所)还通过民法典知识竞赛的方式向企业员工普及民法典知识,巩固企业员工民法典学习成果。知识竞赛涉及到的内容主要是与企业员工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让企业员工懂得通过运用民法典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加强民法典宣传,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民法典学习氛围,让民法典深入人心,更好地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