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这个“智慧菜场”投入使用!居民直呼:“比以前好太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坪地街道六联市场在经过全面改造后,彻底告别了以往“脏乱差”现象,市场还将通过新颖的“互联网+”购菜模式,成为“智慧菜场”。

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02.png

改造后的坪地六联市场。

  9月16日,龙岗融媒记者走访六联市场时发现,经过改造后,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地面、整齐划一的摊位、特色鲜明的分区以及通风、排污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由于市场早期规划落后、通风系统不好、消防不足、排水设施不畅等导致市场环境卫生较差,地面湿滑。现在我们按五星级智慧市场标准打造,让辖区居民买菜更舒心。”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次升级改造后不仅市场通道加宽了,还增加了消防喷淋、安全出入口、照明等,通风系统和消防设施配备完善;

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06.png

  整齐划一的摊位、特色鲜明的分区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在整体编排上,该市场设置了肉类档7个、蔬菜档11个、海鲜档3个、熟食档1个、其他档位6个,商铺14个。同时,生鲜、熟食、肉类、水果、干货等区域在卫生和食品安全的交叉感染方面严格把控,台内和通道做到干湿分离;三级排污排往市政,杜绝了以前垃圾、水沟、积水引发的臭味。“感觉比以前好太多了,尤其是在环境方面。”居民香女士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09.png

  屏幕上滚动播放市场快检记录和实时交易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市场实现WIFI全覆盖。在六联市场入门处,一块大屏幕格外引人注目,上面滚动播放着市场快检记录和实时交易数据。此外,每个摊位上的小屏幕实时显示摊主的姓名、今日菜价等信息。市场还给每个摊位配备了溯源电子秤,居民在购买菜品后会收到一张溯源小票,菜品的名称、单价、净重、总价等信息都会显示在小票上,居民通过扫一扫小票上的二维码,就能轻松查看菜品溯源与检测信息。同时市场还通过整合商户信用公示系统,显示屏实时显示商户信息,让消费透明化。

微信图片_20200918144412.png

  商户信用公示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