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高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破解社区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和规范治理有机统一,多措并举推动社区治理创新,实现和谐社区建设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00916162052.jpg

  社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一方面,高桥社区强化党建引领,建立一支践行“坪地规矩”尖兵队,通过建立学习型班子、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机制,构建一支思想认识有站位、清晰职责明定位、敢于担当不缺位的基层干部队伍。

  此外,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责任田,引领社区干部将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工作深入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建立可持续、高效率和“长年联系、常态对接”服务群众、企业的长效机制。

  再次是引领辖区10个网格内的党员群众,构建党员志愿者、义工联合会、社区群防群治联合会共20个组织,形成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社区各类组织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现代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