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助力青少年成长,龙岗坪地推出这些圆梦项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帮助坪地青少年健康成长、实现梦想,龙岗区坪地团工委通过帮困助弱专项基金项目“鹏程会亲”助学活动、圆梦微心愿等,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为他们加油圆梦!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下这些公益项目吧!

  圆梦微心愿项目

  为全面贯彻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加强青少年社会保障,充分覆盖青少年急需保障需求,切实关心关爱、帮助未成年人,坪地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团工委)、坪地街道义工联倾力打造“圆梦·微心愿”项目,助力辖区贫困家庭青少年快乐成长,在青少年心中种下关爱的种子。

  此项目第一期共募集20000元,收到16个孩子申请,其中12个孩子为非深户籍,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的申请的共4个家庭,特殊儿童家庭3个,因疫情导致失业造成的临时性家庭困难的共9户,符合条件的8名青少年已全部实现“微心愿”。

  01

  哪些算微心愿

  贴近学习、生活,有利于促进身心发展的心愿,以实物为主,实物价值原则上不超过1000元。

  02

  我可以申请吗

  1.家庭每月人均收入低于1715元(参照深圳市低保边缘户标准),户籍在坪地或随父母在坪地生活一年以上的7-18岁孩子,本人或家庭成员因患大病、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均可申请,每个孩子可申请一次;

  2.家庭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以申请:

  (1)拥有2套(含)以上商品住房的;

  (2)有日常居住的农村自有住宅,同时拥有1套(含)以上非常住或用于出租的商品住房的;

  (3)拥有商业用房、厂房或雇佣2人(含)以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

  (4)非受雇佣经常使用机动车、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的(仅拥有1辆非申报当年购买的用于家庭日常生活的汽车除外);

  (5)不配合开展家庭情况入户调查的;

  (6)子女进入高收费私立学校或自费出国留学的;

  (7)恶意虚报、隐瞒家庭成员状况、家庭收入和财产情况的;

  (8)参与赌博、吸毒等违法活动的;

  (9)有不良信用记录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帮困助弱基金专项基金项目

  深圳市青少年帮困助弱专项基金是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该基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困弱青少年群体,关注青少年发展,积极营造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在2018年至2020年间,坪地街道团工委共帮助困难青少年9名。

  01

  帮困助弱专项基金用途是什么呢

  根据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规定,青少年每年可申请的基金总额,不超过上一年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募捐款项的70%,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将按照《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帮困助弱专项基金管理细则》,本年度募集的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

  1.资助困弱青少年;

  2.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等活动;

  3.支持青少年发展类、关怀类项目;

  4.围绕“圳在你身边”“青春圳飞扬”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02

  怎么申请帮困助弱基金呢

  帮困助弱专项基金受助人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深圳常住户口或合法在深居住满两年或以上者;

  2. 确因家贫而辍学或严重疾病、意外伤残而无能力治疗;

  3. 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少年,家庭人均月收入在本市当年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的优先发放;

  4. 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律、品行良好,有上进心。

  “鹏城会亲”助学活动板块

  “鹏城会亲”助学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资助广东省深圳市、河源市、汕尾市的小学生。此助学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困难儿童解决读书难、生活难的问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着力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关心青少年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

  01

  哪些学生可以申请

  1. 以孤儿和单亲小学生为主,适当安排双下岗职工、病残等特困家庭、来深建设者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低保线家庭)的贫困学生;

  2. 品学兼优,现年未受其他项目资助。

  02

  如何获得帮助?

  符合条件的学生如何获得帮助?

  受助学生资料经市青基会网站公示后,即开始接受认捐。

  1.认捐招募对象:活动招募对象为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发展事业的爱心人士、爱心家庭、爱心集体等。

  2. 认捐方式:认捐可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形式开展。

  3. 资助标准:按1000元/人开展资助,资助金一次性划拨至受助学生账户。

  有上述需求的青少年可通过居住所在地的社区工作申请,可电话咨询具体需要提交的材料。

  坪地街道团工委咨询电话:0755-84091390

  我们期待这样的您加入

  欢迎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个人、企业、社会组织,成为我们的圆梦人,助力未成年人实现“微心愿”。

  衷心期盼您和您的朋友加入我们的“圆梦”大家庭。让我们将爱,心手相传,激励未成年人坚强、自信、感恩,并引领未成年人更好的前行。

  捐款信息: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义工联合会账号:000259431781(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坪地支行营业部)

  转账备注:“坪地街道+项目+姓名+联系方式”

  捐款成功后,如有需要,将由坪地街道义工联开具“公益事业捐赠专用收据”作为捐款凭证。

  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0755-840913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