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7日,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率教育办、食环中心、市监所等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确保学校食堂供餐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909165154.png

  当天,检查组共检查5家学校,分别是公办学校坪地中学,民办学校惠华学校、惠华幼儿园以及公办幼儿园蔚蓝幼儿园、坪地街道中心幼儿园。进学校前,检查组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测温、登记程序后,进入食堂开展检查,仔细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采购贮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制度、试吃陪吃记录表等各个环节。

  经检查,幼儿园整体情况良好,加工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功能区及设施标签标识清楚,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索证索票、餐具消毒保洁等制度;但也发现个别学校饭堂入口没有安装防鼠装置、惠华学校和惠华幼儿园的食堂地面都有积水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指导学校立即整改问题,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指出,学校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管理人员一定要把控好原材料质量,坚持试吃制度,学校相关人员要针对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经常展开食堂安全自检行动,食堂硬件实施跟不上的要确保时间整改落实到位,落实落细工作。

  据了解,从上周开始,坪地街道已巡查29间学校周边200米的餐饮店和食品销售店共250间,其中餐饮店151间,食品销售店99间,接下来,坪地街道教育办与市监所将继续到幼儿园、学校食堂进行巡查整治工作,并派检测站技术人员到幼儿园、学校食堂进行抽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