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部门联合执法打通“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31日-9月1日,坪地街道安监办(消安委办)组织坪地交警中队、坪地消防救援中队及年丰社区工作站联合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936.png

  据悉,行动累计出动人员36人次,清理消防车通道8条,处罚占用消防通道车辆7宗,劝离占用消防通道车辆36辆;张贴消防通道禁止占用提示42张,警示教育36人。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940.png

  9月1日晚,该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率领检查组一行围绕年丰社区丰茂街(年丰市场)、新丰二路、曾屋村等住宅小区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进行突击检查,并现场深入了解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消防车通道的整治工作、小区停车管理方式、公共停车设施设立等情况。

  治理过程中,检查组对妨碍消防车通道的行为进行劝导,对堵塞、占用小区消防车通道的车辆进行处罚。在整治的同时,检查组还要求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平日里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査,及时发现并制止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时刻防止被占用、堵塞。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整治行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扩大集中清理行动影响力,有效解决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畅通消防“生命通道”,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