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垃圾送“银行”,扫码就变现!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丢垃圾

  能赚钱

  有这等好事

  还真有!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122.png

  环保垃圾回收银行

  日前,坪地街道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就出现了“环保垃圾回收银行”,居民前来这里扫码,把回收垃圾分类送“银行”,即可直接“变现”。

  近日,居民刘先生提着打包好的纸箱、饮料瓶、旧书报等可回收垃圾送到“环保垃圾回收银行”进行回收。随后通过扫码、称重,回收垃圾的现金直接打到个人的微信账户上。“每一种可回收垃圾都按照市场价格‘明码标价’,这极大提升了我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刘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127.png

  纸箱、饮料瓶、旧书报等可回收垃圾通过扫码、称重,回收垃圾的现金直接打到个人的微信账户上

  采访中,居民对记者说,将垃圾提至“垃圾银行”能够直接变现,操作流程方便。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131.png

  回收银行自主回收流程

  首先,居民只需打开手机微信对准“回收银行”门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关注并注册后,领取回收袋,扫码绑袋,将家中的旧书本、旧报纸、易拉罐瓶、塑料饮料瓶、旧纸箱等可回收垃圾分类装好。每个袋子均已标注上二维码,称重打包后,系统按照袋子的二维码自动认证,直接将钱打到相应的微信账户上。如果工作人员不在,将垃圾放在房中即可,待工作人员到后再称重。

微信图片_20200903165134.png

  “垃圾银行”工作人员整理回收垃圾

  “垃圾分类背后,是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和绿色发展的需求,像这种直接‘存入垃圾、取出现金’的返利方式,深受居民青睐,今年我们通过前期准备,推行‘垃圾银行’模式,并用现金、积分兑换、碳排放等多种形式,探索建立‘环保绿色银行’,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回收,促进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率提升,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格局。”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