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释放集体土地700平方米!坪地街道大力推进违建疏导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执法队积极响应街道号召,与安监办、经科办、行政事务中心等14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力推进违法建筑疏导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辖区中心社区山塘尾两处违建废品站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释放集体土地7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710165300.jpg

  拆除前,坪地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两处废品站点了解违建情况,实地勘察取证,根据现场情况科学部署拆除方案。据了解,两名涉事业主未经相关部门允许,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搭建活动雨棚,棚内主要堆放杂物,其中不乏一些易燃废品,安全隐患不容小觑。其中一名业主还为自己打造了“休闲小天地”,在雨棚旁边建造了1间15平方米的铁皮砖房,用以喝茶乘凉。

微信图片_20200710165304.jpg

  “业主这种行为是‘牺牲大我成全小我’,方便了自己却损害了集体利益。占用集体土地搞违建这种行为,必须坚决取缔”!7月3日,执法队依法开具《限期拆除通知书》并送达,要求业主限期清理搬离。

微信图片_20200710165308.jpg

  7月7日,坪地街道执法队出动10个工人,15名队员,联合多个部门共同执法,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强制拆除和清理,拆除违建面积347平方米,释放国有土地面积700平方米。

  接下来,坪地街道执法队将继续打响违法建筑疏导专项行动攻坚战,加快拆除消化任务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