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点火通气!7个老旧小区居民将陆续用上天然气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谢政府,让我们用上了天然气。以前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只能烧液化气,总觉得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做饭、洗澡中途突然没气了。”富华苑居民邱阿姨高兴表示。近日,坪地街道管道燃气改造工程富华苑小区点火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街道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迈入新的阶段,群众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711.jpg

  邱阿姨用上了天然气。

  “去年,我们按照‘业主自愿、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原则,‘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出资,在满足安全条件前提下,对现有市政燃气管道距离住宅区红线近、业主自愿出资积极、住宅楼安装条件较好的老旧住宅区、统建楼和城中村先行实施改造,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的方式逐步普及管道天然气,吸引不少业户居民踊跃报名。”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入户改造工作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在区住建局的组织和指导,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安装费用收缴、管道走向、脚手架搭设等问题,推动辖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716.png

  相关工作人员在小区解答疑惑并办理通气手续。

  目前,坪地街道已完成了富华苑、福地花园、怡园小区、西湖苑一期、西湖苑二期、融富花园和坪地廉住房等7个老旧住宅区的地下管道敷设和地上管道安装,并在街道城建办与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相互协调配合下,7月在富华苑、福地花园、怡园小区等现场为居民解答疑惑并办理通气手续,7个小区将于8月底前全部完成通气点火。

微信图片_20200710161720.png

  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安装燃气。

  “通过建设老旧住宅区、统建楼和城中村燃气管道设施,不仅将全面提高街道管道天然气用户普及率,消除瓶装燃气安全风险点,提高老旧住宅区、城中村的用气安全水平,还将提高城市居民生活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推进26个城中村的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坚持实干、真干、巧干,加快协调、狠抓进度,确保更多城中村尽早实现通气,让绿色便捷的天然气真正造福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