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坪地:提前10天超额完成5G基站建设总任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助推智慧坪地建设,实现坪地街道5G网络全覆盖,助力坪地打造5G网络生态链,自启动5G基站建设工作以来,坪地街道举全街道之力,狠抓落实,多方协同共同推进辖区5G基站建设。

  龙岗区政数局下达坪地街道的总任务数共702个(宏站638个),截至6月19日,该街道已开通站点718个,完成率102.28%;完成宏站640个,完成率100.31%,实现了总任务及宏站双双提前10天率先超额完成5G基站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050.jpg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坪地街道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牢牢把握5G发展的机遇,坚持把5G基站建设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勇于担当、争当表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应对5G建设过程中的挑战,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辖区5G基站建设。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多次强调,5G建设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是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要深刻认识加快5G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鼓足干劲,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坪地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光柱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数字化新时代,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全力以赴,确保按期完成区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22104056.jpg

  领导挂帅,压实社区责任

  为促进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让辖区居民真正享受到5G带来的便利,坪地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首的5G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街道25个部门、9个社区、6个社区股份公司及三大运营商、铁塔集团等单位,成立5G建设对接小组,做好辖区内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在推进建设过程中,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曾宪旺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并多次到站点现场调研,协调推动、解决5G站点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各部门单位负责协调自己管辖领域、片区、场所等范围内5G基站、通信机房及配套通信设施建设进场施工工作,通力沟通协作,共同解决基站建设租金高、进场难、辐射投诉等问题和难点;各社区积极协助运营企业进入施工区域作业,全力保障5G建设全速推进;各责任单位把安全理念贯穿到5G建设全过程,做好零星工程登记备案,形成系统性和常态化的施工安全监管,做到文明、安全施工。

  街道分管领导别江波,亲自督导5G站点建设,协调多方解决泰宇铝业产权归属不清等影响站点开通的问题及外环高速站点建设问题,推动5G站点如期完工。

  梳理存在问题,加大协调解决力度

  坪地街道定期组织三大运营商、铁塔集团等单位召开协调会,对5G基站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及协调解决。对未完成的站点任务进行跟踪和细化,并建立每日通报、每周督查制度,每日向街道主要领导通报当天站点建设进度、存在问题跟踪及下一步计划等,每周向街道督查室反馈,对表现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批评。

  同时,通过与三大运营商及铁塔集团协调沟通,明确建设重点、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并加大施工力量及设备加强坪地站点建设,确保5G基站建设高质量如期完工。

  扩大舆论宣传,消除群众疑虑

  坪地街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以街道办名义发出《关于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倡议书》,向辖区居民倡议支持5G建设,并及时公开5G建设相关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5G建设最新情况和进展,消除群众对5G建设疑虑,减少因信息不畅带来的各种不必要问题;妥善处理和解决5G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与群众沟通;对盗窃、恶意破坏基站设备、设施等违法行为坚决进行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