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知识普及+落实督导两手抓 龙岗区坪地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知识广宣传,督导进社区。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的同时定期组织督导服务队开展活动,“知识普及”和“落实督导”兼顾,双管齐下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坪地街道针对垃圾分类机关单位、社区居民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及特色宣传活动,不仅号召单位人员参与分类工作,发挥示范作用,也深入居民社区中引导分类工作落实。垃圾分类讲师通过在“垃圾分类微课堂”中进行宣讲,向居民科普分类知识。同时,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在部分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宣传点有柠檬时代、宜城风景等社区。

  除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普及之外,坪地街道组织义工、物业人员、热心居民等组成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督导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督导活动。据了解,本周坪地街道在10个小区开展了集中分类投放督导活动共70次,参与人数共140人次,利用住宅区、社区工作站等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共1850频次。另外,对10个小区的垃圾分类常态化情况开展检查工作,检查督导情况及居民集中分类投放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作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