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今年已筹集资金106万!坪地全力帮扶广西那坡县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龙岗区统一部署,6月3日至5日,坪地街道到广西那坡开展扶贫协作,实地查看帮扶惠民项目建设成效和慰问当地贫困户。坪地街道领导曾宪旺、李培嘉(挂职)、别江波参加活动。

  街道领导分别和城厢镇、百南乡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就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750.jpg

  调研现场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表示,此次到那坡实地开展扶贫协作,一方面是来学习当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畏艰难,艰苦奋斗,全力以赴带领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干劲;另一方面是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火力解决“困中之困、贫中之贫”问题,助力那坡早日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

  同时,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要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树立产业扶贫的理念,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随后,坪地街道领导分别带队到城厢镇那桑村、者仲村、念甲村、弄楠村、和平村和百南乡百南村、上隆村、规迪村、甲柳村,现场考察当地结对帮扶项目,了解帮扶资金使用、当地农产品生产销售、乡村旅游业发展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15162755.jpg

  调研现场

  去年,坪地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之以恒落实落细对口帮扶各项措施,筹集帮扶资金170万元,因地制宜、聚焦民生,实施11个帮扶项目。今年继续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已筹集帮扶资金106万元,计划实施10个帮扶项目,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

  曾宪旺表示,希望镇委、村党支部加强统筹谋划,聚焦脱贫攻坚,把有限的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实地走访中,工作组深入当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了解其家庭收入及家庭成员就学就业等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