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执法+精准服务,龙岗坪地街道深入推进涉企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龙岗区坪地街道实行“执法+精准服务”模式,推动执法与服务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6月3日下午,坪地街道司法所牵头组织安监办、劳动管理办、坪地环保所、坪地卫生监督分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到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分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743.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749.jpg

  首先,联合执法检查组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并以“一表式”方式告知企业此次检查事项和内容。随后,通过查看企业台账与现场检查的方式分别对企业劳动用工、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职业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7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756.jpg

  检查结束后,联合执法检查组向企业负责人详细反馈了检查情况,指出该企业作为街道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措施总体较为规范,但仍存在废水处理站一处警示标志模糊不清问题,并向企业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此外,联合执法检查组还告知了企业执法监督投诉电话(邮箱),企业如果对联合执法检查过程存在异议,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进行投诉反映,确保执法检查公平、公正、透明、规范。

  在做好执法检查的同时,联合执法检查组根据企业提前填报的《坪地街道涉企联合执法检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登记表》,向企业提供“订单式”的法律服务,为企业劳动纠纷提供精准对接及调解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该企业负责人对街道各执法部门实行联合执法的方式表示赞许,认为这样有利于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问题,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有效服务。对于联合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企业将认真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609092759.jpg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服务意识,在规范执法的同时,为企业提供精准、实在的服务,探索出涉企联合执法检查的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