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梓路征拆获突破:解锁市派驻坪地指导服务组一线工作法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5日以来,市派驻坪地指导服务组的胡吉良、方初增沉到基层、直插一线,在指导街道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坪地重点项目的实施,全力投身参与到坪梓路征拆一线中,截至5月1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成功签订补偿协议书24份,涉征永久性建筑面积2629.11平方米,临时性建筑面积3186.24平方米,水泥地面积6330.57平方米及建筑构筑物一批,极大助力街道推进受疫情影响的征拆工作。

  主动学习,迅速掌握征拆技巧

  市派驻坪地指导服务组两位同志都来自不同的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他们严格执行市派驻指导服务组工作纪律,在投身参与到坪梓路征拆一线后,快速转变“角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学习房屋征收拆迁政策和工作流程,了解项目拆迁进度,边谈边学,与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全体人员并肩作战,一起投身到征拆第一线,协助开展坪梓路项目征拆工作。

  图为征拆谈判现场

  真心实意,积极取得谈判对象信任

  市派驻坪地指导服务组两位同志每天与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开展工作,挨家挨户走访沟通谈判,发现问题就立即出谋划策,想办法解决,并注重真心实意取得谈判对象信任,不厌其烦为群众讲解征拆政策,积极为其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其中,当发现坪梓路项目未签约业主王某是入境正在接受隔离的人员,他们随即主动联系南湾街道健康驿站王组长,代表坪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前往相关酒店,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沟通健康驿站,为业主送去水果篮表示关心和慰问,致使业主积极配合街道征拆工作,迅速协助完成清租。

  穷尽办法,有力指导推进征拆工作

  为使征拆工作能够顺利推进,胡吉良、方初增两位同志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充分运用他们在市直部门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力量,穷尽办法在合理、合规之下帮助找到拆迁办和业主之间的平衡点,提出诸多指导意见,切实做到深度参与了解情况、扎实落实征拆工作,为街道解决不少紧迫困难,有力保障了坪梓路项目征拆工作的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