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二月二龙抬头——戴龙帽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二月二龙抬头——又称春耕节、春龙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4年3月11日,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共建单位中国人寿,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亲子活动——“龙抬头——龙帽亲子手工制作”。此次活动旨在庆祝我国传统节气“龙抬头”,同时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家庭成员们共同动手,制作出了一顶顶色彩斑斓的龙帽。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家庭成员们分享了他们的制作过程和心得,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参与者们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

图片3.png

  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呼吁社区内的每个家庭都应该深入了解并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共同庆祝龙抬头。让我们在这个春天,用爱和创意,编织出一个个充满祝福的龙帽,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