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爱心义剪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是一句古老的民间谚语,起源于中国。表示在二月二这一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传说中的龙也会从沉睡中醒来,抬起头来。在龙抬头之日理发,人们相信这是可以借助龙的吉祥之气,给自己带来好运和顺利。在“龙抬头”到来之际,坪东社区于3月10日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便民理发服务。

图片2.png

  活动现场,社工们和志愿者理发师提前到现场,搭建起工作台并准备好理发工具和消毒用品。义剪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询问居民个人需求,认真细致地剪完一个又一个精美发型,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考虑到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工带着志愿者理发师上门为老人剪起了头发,唠起了家常,让老人在家中都能享受到免费的理发服务,修剪头发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了温暖。

  王爷爷表示:“我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去理发店也不方便,多亏你们来给我剪头发,我太高兴啦!”老人激动地说道。

  此次义剪活动,让居民享受到的不仅是免费的理发服务,更多的是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坪东社区将会进一步整合社区有效资源,为居民带来更好的便民惠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