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浓浓绿色心 深深植树情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植树的乐趣,培养环保责任感,共同为美化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在坪地街道六联社区党委指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3月10日开展“浓浓绿色心 深深植树情”——六联社区青少年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参与。

  十几度的气温,绵绵的细雨,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早早来到党群,为活动做好准备。活动伊始,先来场热身小游戏,既锻炼了身体,又拉近了孩子们的距离,现场欢笑声一片。

  通过播放视频,生动地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植树节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行动和理念的传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低碳的生活方式,根植下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学习了丰富的知识后,孩子们开心地来到社区花园,在志愿者叶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种植了树苗,感受到了植树的乐趣和责任。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希望种在马路边,吸收大气层里的有害物质,使人类免受其害”,孩子们饱含深情地朗诵着。气氛已被渲染到高潮,热情高涨的孩子们,纷纷在“我是植树小能手”打卡墙签名留念。朱同学激动地分享:“我学会了植树技巧和环保知识,我会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种下一片绿,守护美好地球家园。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建设绿色社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