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年丰社区||大家一起陪爷爷奶奶吃顿饭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7日下午,年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位志愿者开展“陪爷爷奶奶吃顿饭,关爱社区特殊长者”活动。据了解,社区的空巢老人缺乏亲情陪伴,渴望和子女们一起在家吃饭,虽是简单的事情却成了很难实现的愿望。为此,年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黄焖猪肉、盐焗鸡......地道的客家菜让刘奶奶赞不绝口。几天前,社工了解到90岁的高龄独居刘奶奶的口味和饮食习惯,便约好今天给刘奶奶做饭吃。大家在超市买好了新鲜食材后便来到刘奶奶家里,择菜、洗菜、切肉、洗米、掰葱头,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美食,边忙边陪刘奶奶聊天,趁着焗鸡的空闲时间,志愿者张阿姨为刘奶奶唱起了“亲爱的人啊,携手前进,携手前进,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阳光.......”整个房间回荡着欢乐的笑声,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刘奶奶竖起大拇指说道:“感谢大家煮好吃的饭菜给我吃,还将文艺表演送到家里来了,今天我好开心啊!”

  接着,志愿者们来到退役老军人李爷爷、包奶奶家中,据了解,李爷爷前几年中风后导致腿部瘫痪,平日基本卧床,天气好时坐轮椅晒晒太阳,包奶奶独自照顾李爷爷,他们是河南人,爱吃饺子,志愿者们买来面粉、猪肉,然后和面、擀饺子皮、剁猪肉,一会功夫,一个个外形饱满美观,轮廓线条分明的饺子就出来了。等待蒸饺子的空隙,志愿者仙姐为刘奶奶表演独舞《一起向未来》,刘奶奶不停地跟着舞蹈节奏拍掌,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当小志愿者将煮好的饺子端到刘奶奶面前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动地说道:“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没有吃上家里的饺子,今天又饺子吃了,谢谢你们!”小小的饺子,不仅让李奶奶感受到家的味道,也收获了简单而朴实的幸福。

  本次活动通过“一顿饭的陪伴”为特殊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彰显了年丰社区深厚的人文关怀。接下来,年丰社区将持续聚焦特殊老人的真实需求,调动社区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助老,帮助独居、高龄老人解决生活难题,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