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坪地街道“夕阳红”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一词带有浓厚的马克思主义色彩,被赋予更多的家国情怀与民族大义,作出巾帼贡献。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坪地街道中心、六联、年丰、坪地、高桥等5个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妇女节主题活动。

  专业服务:各点服务合计892人次,其中来往人次887人次、集中活动参与人数307;走访1人、志愿者服务数据:4人9小时;社区活动共计开展15场,共服务307人次,其中开展文体娱乐活动5场,共服务131人次;开展保健康复服务活动5场,共服务78人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5场,其中预防诈骗4场,共服务98人次。

  三月女人天,靓丽伊人节。六联社区“夕阳红”举办“关爱老人,情暖三八茶话会”活动,努力为社区长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活动现场,灵动的长者翩翩起舞,其余长者围坐一旁,欣赏歌舞、分享家乡特产、玩游戏、谈人生、唠家常,相互述说悲喜交加的生活状态,宛若久别重逢的姊妹,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地谈体会、聊感悟,现场气氛热烈快乐。

  生活无处不艺术,坪地社区“夕阳红”开展“蝶古巴特,创意无限”妇女节帆布包DIY活动,社工为长者讲解蝶古巴特相关知识的同时提醒长者制作过程的注意事项。在DIY手工制作环节,刷胶、贴画、按压融合……每一步骤都细致认真,力求完美,长者们积极启动自己的小宇宙,让原本千篇一律的作品变得独一无二。高桥社区“夕阳红”开展“精彩三月,绽放美丽”手工钥匙扣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前夕,社工用心布置场地并精心挑选材料,以保证长者获得良好的活动体验感。活动过程中,社工为长者一一介绍线绳、珠子、花瓣、金属扣等材料的用处,鼓励长者发挥自己的想象,巧妙搭配,长者们互相学习、交流心得、取长补短,气氛热烈而和谐。

图片3.png

  中心社区“夕阳红”开展“温情三月,与爱同行”妇女节手工花DIY活动,活动伊始,社工为长者讲述国际妇女节的诞生背景,充分肯定女性的力量和妇女“半边天”的地位,肯定其为家庭、社会、国家默默无闻的付出和贡献,借此契机,向在场的女性长者献上最美的节日祝福。随后进入手工花DIY环节,社工拿起材料包,穿珠引线、固定花蕊、拼接花瓣、调整形态,循序渐进地引导长者独立完成珠花制作。

图片1.png

  年岁较轻的长者很快领悟手工艺制作技巧,由知非带动耄耋,自发地以老助老,场面和谐,其乐融融。通过系列手工活动,更好地激发女性同胞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近些年来,投资理财类诈骗隐蔽性越来越强,危害范围越来越广,为增强社区长者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年丰社区“夕阳红”链接东方财富证券教育基地,开展“警惕投资理财诈骗”知识讲座,从“养生活动诈骗”“常见诈骗套路”“新型诈骗手段”等常见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帮助社区长者了解与防范诈骗套路,提升防范意识,增强用网安全。随后,讲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长者的疑惑,长者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收获颇多。

图片2.png

  本周活动的开展,让长者练就识骗防骗的火眼金睛,在创作过程中体验艺术的魅力,提升自我表达和创新能力,善用手工艺品点缀生活,还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坪地街道“夕阳红”将扎实推进辖区长者养老服务工作,鼓励辖区长者不断充实自我,肯定自我,展示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