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欢乐闹元宵,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老年人由于科学知识缺乏、亲友沟通关怀少、健康问题求助心切等多方面原因,容易轻信各种歪理邪说,属于邪教的“易感人群”。

  为增强老年人身体、心理素质,提高对邪教的“免疫力”,全面筑牢基层反邪教防线。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龙岗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活动,近日,坪地街道在六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老年人开展“欢乐闹元宵,情暖夕阳红”反邪教宣传,活动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

图片15.png

  一、增强精气神,强壮反邪精神骨

  为培养老年人科学健康的兴趣爱好,提升老年人的身体综合素质,坪地街道结合实际链接社会资源为现场参与者开展“八段锦”教学活动。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的健身养生方法,是老年人热爱的文体活动之一,通过动作与呼吸相协调,达到调理身心,增强体质效果。热身活动由六联晨曦社康中心医生带领老人们练习“八段锦”规范动作,拔伸腰背,提拉胸腔,舒筋松骨。热身中途医生提醒参与老人科学健身不仅是保持身体健康的好帮手,更是修心养面的过程,要信正道,健康健身,心神宁静,不让歪门邪念有可乘之机。

  二、奏好主题曲,吹响反邪先锋号

  老年人退休后,容易因失去寄托而陷入抑郁、焦虑等情绪,而唱歌恰恰是缓解抑郁、抒发情绪的一个好方法,老歌能唤起人们对青春岁月的回忆,增添朝气,让老人对生活充满希望。

  红歌会友,活动中安排游戏环节:听歌识曲,首首红歌奏起,《歌唱祖国》、《东方红》、《红星闪闪》......老人们争先举手抢答。通过红歌与老人一同回忆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现场老党员更通过歌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体会党百年来永垂不朽的精神,体会稳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家庭和谐幸福。活动有效提高老年人对邪教的高度警惕,筑牢防范邪教防火墙,使邪教无机可乘。

图片14.png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深圳市龙岗区将继续深入关心和帮助老年人群体,搭建群体间关怀互助网络,全面筑牢反邪教基层防线,保障辖区群众身心健康、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