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东社区鹏城小农夫——“农夫草帽”DIY青少年社会交往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承农耕文化,弘扬农耕精神,2月24日上午,坪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农夫草帽绘制主题活动,吸引辖区20儿童青少年参与。

  “小朋友们,春天来了,农民伯伯又开始辛勤的在田间地头劳作了,那大家知道农忙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东西是什么吗?”“是草帽!我回老家爷爷奶奶会用,是用来遮阳的”小朋友佳琪抢答道。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认识犁、耙等传统的农耕工具,不少小朋友看见农耕工具很是新奇,更有小朋友在学习完农耕知识后发现原来种粮食需要那么多步骤、程序,表示要更珍惜粮食,不能浪费。

  农耕知识学习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准备好的帽子和diy制作所需的材料和工具,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进入装饰草帽环节,尽情进行艺术创作,通过色彩的搭配,充分发挥想象,释放创意,在帽子上描绘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一会儿的功夫,小朋友们的草帽变得的色彩纷呈,活灵活现。不少家长表示“让小朋友了解学习农耕文化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方面可以传承我们中华的优秀文化,另外一方面也是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不能浪费,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图片10.png

  下一步坪东社区将持续开展自然教育系列活动,以满足辖区儿童青少年交友、学习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