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岗坪地街道“港人之家”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9日下午,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的“港人之家”正式揭牌启用。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晏慧文,香港坪地乡亲总会会长萧振雄,坪地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施嘉志,坪地街道党政综合办(统侨组)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启用仪式。

,

  “感谢区委统战部、坪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港人之家成立的支持和鼓励,期望港人之家的启用能凝聚更多乡亲和香港同胞力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坪地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香港坪地乡亲总会会长萧振雄表示。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工作、生活在坪地的广大香港同胞始终与坪地心连心、根连根,在坪地投资兴业、安居乐业,与坪地携手共进,坪地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各位香港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巨大贡献。他希望香港坪地乡亲总会、坪地港人联谊会切实发挥好“港人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在坪地的香港同胞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带动起来,将“港人之家”真正打造成为坪地香港同胞的坚强依靠和温馨港湾。同时也希望广大香港同胞能够常回坪地看看,亲身体会家乡的新变化,与坪地人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他表示,坪地街道将一如既往加强对香港同胞的联系服务,努力提供最大的支持、最好的服务,切实营造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坪地港人之家。据悉,坪地港人之家位于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2楼,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区域。走进港人之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非常醒目的坪地同心圆标志,象征圆满、美满、团结、融合,也象征着坪地和香港两地居民心连心。

  港人之家这一统战阵地的建设和启用是坪地街道围绕“高水平建设深圳国际低碳城、高标准打造龙岗‘低碳智造核’”凝共识、聚众智、集合力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坪地街道将畅通沟通渠道,深化情感联系,依托该阵地开展丰富活动和贴心服务,将其打造成为坪地香港同胞新的心灵港湾、新的活力载体、新的快乐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