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扫黄打非”集中整治,清查有害未成年人产品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为维护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氛围,根据区“扫黄打非”办工作要求,坪地街道组织各社区和有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暨校园周边有害未成年人产品专项清查行动。

,

  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6家次、文具店12家次、书店5家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均已责令整改。行动中,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晏慧文率队来到中心社区和怡心社区,重点查看店铺售卖商品是否存在暴力、涉黄、低俗恶搞等不良内容,并现场向场所经营者宣讲“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各市场主体要合法合规经营,严把进货关,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坪地街道“扫黄打非”办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治理,及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