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志愿者们受表彰!坪地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坪地公益力量,营造良好志愿氛围,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低碳相伴 志愿同行”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暨志愿者表彰会议。

  活动开始,坪地街道志愿者联合会理事长涂家健对2023年志愿服务工作作总结报告,回顾志愿者在助力坪地文明创建、帮困助弱、交通劝导、低碳建设、基层治理中的点点滴滴。2023年以来,坪地街道累计在册志愿者2.7万名(新注册2020名),参与志愿服务达4.1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万小时,街道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碳路坪地·蝶恋花开”音乐季、2023年国际低碳城论坛等众多活动圆满举办的背后,都离不开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保障。为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树立榜样,结合今年志愿服务情况,经推荐、评选、评审等多个环节,本次活动坪地街道义工联共评选出“最美志愿者”8名、优秀志愿者领队8名、“优秀团体志愿队”2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12名、聘任见习领队23名、续聘讲师5名、志愿服务礼遇商家(企业)8个。

  表彰过后,坪地街道开展“低碳相伴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来自街道的80余名志愿者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医疗检查、爱心义剪、旧物置换、低碳科普、免费配钥匙等各类服务齐聚现场,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赶集”,呈现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

  为推动绿色风尚不断深入人心,擦亮坪地“低碳”金字招牌,活动现场设置了绿色生活区,供居民及志愿者学习低碳知识,身体力行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在公益集市接近尾声之时,还组织了60名骨干志愿者开展低碳定向闯关活动,举行垃圾分类竞速、保护水源、环保连连看等打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志愿者养成良好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庆祝国际志愿者日。

  接下来,坪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紧扣街道中心工作,聚焦服务群众,培育和孵化更多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推动形成崇善向善、志愿奉献的社会风尚和价值追求,不断为“低碳坪地 文明坪地”注入更多志愿温度,为坪地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服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