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唱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年丰就是‘年年有收成,年年大丰收’,承载着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代代的年丰人为此努力奋斗!”12月12日,在坪地街道年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启动仪式上,一首饱含温情的《年丰故事》朗诵描绘出社区繁荣发展、安居乐业的文明景象。

这是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系列活动之一,从今年11月至明年9月,坪地街道将每月联动一个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通过挖掘辖区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展现坪地街道文明实践“一社区一品牌”项目和亮点工程。

2023-12-15_09-18-13.png

  坪地街道年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启动仪式合影。

  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表演中国武术、老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表演《最美客家》舞蹈、青少年素质提升小主持人班学员朗诵《天亮了》……年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月启动仪式表演精彩纷呈,既展现了客家文化的魅力,也是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的成果检验。

  今年,年丰社区打造“一个观众的剧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通过组建和培育“一老一少”两支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为高龄独居老人文艺表演,同时联动了社区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和邻里的温情。

  年丰社区“一个观众的剧场”是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文明之花在坪地遍结硕果的见证。

  今年以来,坪地街道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全方位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一社区一品牌”亮点工程,开启坪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景模式”。

  例如,坪地街道富民公园是街道首个户外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该阵地依托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党群服务微站,打造了“城市阅读微空间”,让广大居民既可以享受充电、饮水等24小时不打烊的暖心服务,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需求进行微阅读,在家门口享受“阅读文化便餐”。

  从“细”处入手、从“微”处发力,坪地街道在文明实践的路上不断探索,以各式各样“贴民心”“聚人气”的活动让文明实践服务越来越丰富。

  数据显示,坪地街道今年共举办“线上+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137场次,服务人数超2.4万人,同时组织近1.8万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2.4万余小时,一幅幅以文明为底色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双十双百”评选结果近日出炉,坪地社区富民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荣获“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荣誉,年丰社区“一个观众的剧场”项目荣获“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教育志愿服务队以及9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荣获“百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称号,此外还有刘建坡、廖巧东、张素玲等9人荣获“百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