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福满金秋,相约重阳——坪地街道“夕阳红”重阳主题联合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疫情开放后的第一个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坪地街道中心、六联、坪东、年丰、四方埔、坪地、高桥等7个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福满金秋,相约重阳”联合打卡活动,全体成员集思广益,提前一个月设计联合打卡活动方案。

  本次联合活动精心为辖区长者打造一场奇妙的坪地街道社区“夕阳红”之旅,内容丰富、时间衔接恰到好处。10月16日下午,四方埔社区“夕阳红”开展“爱在深秋,情暖重阳”水饺DIY活动,借此良辰相邀长者一同包饺子、话家常、分享美味,饺子取“更岁交子”之意,寓意喜庆团圆、吉祥如意,寄托了坪地街道“夕阳红”对辖区长者及其家人的美好祝愿。10月17日下午,坪地社区“夕阳红”开展“爱在深秋,乐享重阳”手工搓画活动,陪同长者制作专属创意茱萸搓画,茱萸是传统孝道的象征,又有驱邪祈福之意,借此祝福长者余生长寿健康、事事如愿。中心社区“夕阳红”开展“岁岁重阳,幸福敬老”游园活动,设置了套圈、飞镖、掌上明珠、夹珠、猜谜语等五个游戏摊位,新奇的游戏吸引了众多长者前来挑战,相互比拼较劲,求胜之心不输当年,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场面好不热闹。10月18日下午,坪东社区“夕阳红”开展“九九重阳节,久久敬老情”粘贴画活动,通过拼、贴的方式,一个个承载着长者智慧的零件相继被安排了各自的归宿,巧妙的组合诠释了长者们对美学的定义。10月19日下午,年丰社区“夕阳红”开展“爱在金秋,情暖重阳”花盏灯DIY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勾兑着艳丽的水彩为空白的花盏灯换上花衣裳,耀眼的色彩瞬间点亮长者们沉寂的晚年生活。

2.png

  活动前夕,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给辖区长者留下深刻的节日活动体验,社工们巧妙搭配五彩气球、灯笼、彩花、挂画等材料精心布置场地,运用横幅、指纹爱心树、重阳主题背景画进行签到打卡,形式多样,别出心裁。长者们迈入活动现场时,社工们笑脸相迎,齐声赠予“预祝叔叔阿姨重阳节快乐”的祝福,随后搀扶引导长者前往打卡拍照,勠力完成十米巨幅重阳主题彩绘,共同在画卷上留下专属坪地街道长者浓墨重彩的一笔。满满的仪式感令在场长者感到备受重视,赋予了重阳佳节更加深刻的意义,为长者留下难忘的印记。

1.png

  福满中秋,相约重阳。坪地街道“夕阳红”本次开展的重阳主题联合打卡活动,不仅让辖区长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备至与重视,也让其了解了坪地街道“夕阳红”为老年群体定制的更多相关服务,以便长者享受的养老服务范围辐射更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