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卫生消防两手抓,用心呵护老人家——坪地街道“夕阳红”卫生消防大整治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三伏天来临之际,高温酷暑,加之雷电暴雨,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根据坪地街道公服办黄清河副主任及公服办“夕阳红”负责人刘映波同志的工作指示,提前做好“夕阳红”卫生清洁及消防安全检查及整改工作,为到访长者提供安全、干净和温馨的体验环境。

  坪地街道“夕阳红”全体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排查工作,在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抽空自查。卫生方面重点检查厕所马桶污渍及墙边霉菌、文件柜顶部灰层、垃圾桶异味等日常易于疏忽的清洁死角;消防安全方面则重点检查消防器械保质期限、用电安全问题、消防通道设置、监控设置等情况。

图片4.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坪地街道“夕阳红”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自查整改的过程中,各中心点面临诸多困惑,如室外玻璃如何清理,窗户如何擦拭不留水痕,消防器械如何检查等等。小小智囊团应运而生,纷纷为整改过程提出的困难分享自己的小妙招,结合前人的经验总结,检查整改方向逐渐清晰,事半功倍。与此同时,年丰社区民政专员与城管办同志也对场地设置进行细致排查,并对房屋积水漏水、仓库树根穿透墙面、监控角度设置不合理等情况给予有效建议。

  卫生清洁须细致,消防安全无小事。经过此番努力,坪地街道“夕阳红”活动场地焕然一新,并计划于8月份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演习活动,提高全员消防应急意识,长者朋友们也深切感受到坪地街道“夕阳红”的用心与贴心,对工作人员的付出由衷地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