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开展“心手相连,同心筑梦 ”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坪地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迎接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5月20日下午,坪地街道在零碳公园举行助残日主题活动。龙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军,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隋继超,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助残爱心人士、企业、组织,残疾人及家庭代表,坪地街道、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png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活动在坪西社区特殊儿童的架子鼓表演——《红日》中拉开帷幕,一词一句、一击一拍,传递出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儿童歌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蹈节目《相信自己无极限》,两个别具特色的节目过后,现场气氛逐渐热烈。

  为鼓励社会爱心人士在帮助残疾人康复教育、融入社会、权益保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坪地街道残联副理事长孙昕为“职康助健志愿服务队伍”和“有爱相伴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为优秀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及优秀社工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

2.png

  孙昕副理事长为两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3.png

  孔祥君书记为优秀残协专职委员颁奖

4.png

  孔祥君书记为优秀社工团队坪东党群社工团队、六联党群社工团队颁奖

  坪地街道残疾人事业发展,离不开爱心企业、组织的拳拳爱心和长期支持。活动现场,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熊军,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隋继超共同为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雅视光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合兴五金塑胶有限公司、深圳市暗能量电源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耐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狮子会坪地服务队等八家单位颁奖。

5.png

  熊军理事长、隋继超主任共同为爱心企业、组织颁奖

  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隋继超在讲话中表示,迈向新征程,坪地街道将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尽一切可能、尽最大努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全力解决残疾人朋友的“急难愁盼”问题,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坪地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来,为坪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7.png

  区残联领导、街道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代表和残疾人代表共同启动坪地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

8.png

  参观展板区域

  除了本次活动,坪地街道各社区也分别举行了助残日的主题活动。

10.png

  四方埔社区“爱心相伴,助残通行”主题户外宣传活动

11.png

  坪东社区“用心理解,用爱沟通”爱心助残活动

12.png

  中心社区助残日关心探访活动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坚守民生情怀,加大帮扶力度,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医疗康复、权益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扶残助困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