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太极、书法......长者关爱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让老人真正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坪地街道怡心社区开展了民生大盆菜之长者关爱系列活动,其中太极培训于5月5日圆满结课,课程共20次课,服务累计486人次,长者书法培训也在当天圆满结课,课程共计20次课,服务累计563人次。

  在太极培训现场,参加课程的老人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满满,一袭红衣尽显惊艳。“马步要扎牢,膝盖与脚尖方向一致,握拳不能太紧,动作要缓慢、有力。”课堂上,老师通过动作分解的形式示范动作要领,耐心地指导学员们练习,老人仔细揣摩每个动作,反复练习,凝神敛气,专心致志,动作整齐划一。

  本次长者关爱活动以老年人的需求为本,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强身健体,提高了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经过一个多月的勤学苦练,学员的进步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练习,掌握好太极中的动作要领,扎实练好基本功,强身健体。”

  在书法培训中,书法老师带领长者欣赏了优秀书法家作品,了解书法的历史、感受书法的魅力。随后,老师从最基本的书法姿势、握笔、运笔开始教学,循序渐进讲解书写技巧、笔画特点及书写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书写,引导学员从横、竖、撇、捺基础笔画及每一笔落笔的要点开始练习。老人们按照老师教授的书写技巧和方法,一笔一划地认真临摹书写,学习劲头十足,墨香味浓郁。经过20节课的培训,学员们的书写姿势、基本运笔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从中感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培训最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展示交流,现场其乐融融,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开展。

  怡心社区通过长者关爱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让长者锻炼了身体,欣赏了书法,陶冶了情操,还为长者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出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同时拉近了邻里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