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越奋斗,越青春!坪地街道举行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引领坪地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落实到建功立业的具体实践上,5月4日晚,坪地街道举行“五四”系列活动之“越奋斗·越青春”主题分享暨年轻干部助力坪地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街属各单位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近70人参与活动。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找准青春奋斗坐标,引领青年奋进担当,把个人成长进步同龙岗发展紧密相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龙岗区委、区政府致全区广大青年的一封信精神,街道团工委负责人熊志文在会上领学并作发言。

  紧接着,坪地街道“扬帆计划”学员黄鸿森作“越奋斗·越青春”主题分享,从五四运动背景、革命先烈事迹和新时代新青年等3个维度深入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青年英模的感人事迹,带着大家一同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随后,黄鸿森围绕身边的青春榜样,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最美公务员刘晓妮、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袁伟彬、全国优秀共青团干张敏等新时代优秀干部的突出事迹,用独特的视角发现和弘扬不平凡的榜样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榜样、争当先进。

  在随后举行的年轻干部助力坪地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上,“扬帆计划”学员蔡逸夫围绕坪地街道的发展现状、优势以及目标,作了《年轻干部如何学好用好坪地高质量发展五大优势》的主题分享。其后,来自街道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依次发言,畅谈经验感悟,积极建言献策,憧憬坪地未来,共话奋斗梦想,充分表达了扎根坪地、岗位建功,为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大家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争当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生力军,还对“扬帆计划”提升青年能力素质、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的积极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寄语全街道青年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一是信念坚定,增强政治能力;二是守正创新,提高履职能力;三是不断学习,提升续航能力,把弘扬五四精神体现到岗位争先、服务发展的具体作为上来,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