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迎新春,享低碳!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迎来低碳集市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深圳国际低碳城新桥世居近零碳示范区,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龙岗分展场主题活动低碳集市暨新春赶集活动开启,低碳理念融入丰富多彩、热闹喜庆的集市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118152218.jpg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或在集市品尝来自四川的原生态美食,或在写春联、猜灯谜、舞狮等传统习俗中体验热闹“烟火气”,或在低碳生活场景展位学知识、集积分、兑奖品,或在夜幕降临之时观看艺术气息十足的露天电影……大家在不同的展位前流连、体验,通过参与公益活动提升对低碳生活的认知,在未来积极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改善社区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8152225.jpg

  “我是住在附近的市民,随着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建设,这里各类展览集市越来越多,越来越繁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传统赶集的快乐,非常开心!”家住附近的李小姐带着小孩来逛集市,她说,“在逛集市的过程中还有了解到很多最新低碳技术,比如厨余垃圾的处理,可以说是寓教于乐!”

微信图片_20230118152230.jpg

  深港双年展龙岗分展场主策展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执行总建筑师孙延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低碳集市本着传播低碳科普知识、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的原则,结合新春特色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活动采用模块化的方式,倡导居民使用绿色低碳产品,培育绿色低碳行为习惯,推动资源共享循环利用,让低碳理念更贴近居民的生活。

  四川省得荣县驻村工作队员周昇带领得荣县德娜食品有限公司的四名工作人员特意从四川赶来,这次他们带来了四川藏区的低碳天然农产品,还将最新的厨余垃圾变为宝藏土壤的垃圾处理技术带到了现场,与市民分享。周昇告诉记者,大自然是我们最好的伙伴,这次我们带来了风味独特的得荣树椒。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辣椒的生长全部用厨余垃圾发酵而成的黑土培育。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华侨城城投低碳发展有限公司、坪地街道办、得荣县德娜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匠心卓越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共同把绿色低碳理念带到群众的生活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