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抱团”互助,坪地贴心服务解群众难题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坪地辖区内防疫药品、医疗服务的需求急速上升。坪地街道迅速响应,通过党员率先、支部实干、业主互助、大党委聚力等“抱团”互助方式,从居家医疗指引、心理咨询、共享药箱、信息共享、建立暖心热线等方面入手,指导广大居民共渡难关。

1.jpg

  党员做先锋,主动担当作表率

  坪地街道利用“三定三联”责任体系,积极发动小区、城中村居住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作用、认领任务、帮助居民。

  如,住在坪地坪馨苑小区的党员方炯庭,刚刚康复,就马上投入到小区居民的服务中,主动认领住户的需求清单,帮助身体不适的住户送物资、献温暖,他说:“我刚经历过与新冠病毒的抗争,现在康复过来了,我要尽最大努力为身边群众提供好服务。”

  支部变堡垒,指导“业主群”变为“互助群”

  “各位邻居,在1C和2A中间这放了一个共享药箱……”在坪地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坪地街道各社区党委、各居民小区党支部联合物业服务公司,将小区业主群秒变“互助群”,在小区设立共享药箱、24小时热线,提倡邻里互助、药品互送等措施,引导居民小区党支部联合物业服务公司在业主群内发布倡议信息,得到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响应,并及时为缺少应急药物的居民群众提供帮助。

  “家里有8个月大的宝宝发烧了,请问邻居们有美林退烧药吗?”住在坪西社区吉祥悦府的李女士焦急地在群里求助,看到群消息后她终于在共享药箱里找到了美林退烧药,激动和感激的之情溢于言表。共享药箱中的药品一部分由小区党支部、服务公司提供,更多的由居民群众自发捐出,通过居民热心踊跃的分享,目前市面上较难买到的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等药物都集合到共享药箱中给到有需要的居民。

  香林世纪华府党支部除利用业主群外,还利用居民比较活跃的闲置物交易群开展了服务,针对群成员的求助,热心的邻居们纷纷有药的送药,有用药知识的提供说明,有应对经验的分享经验……通过及时的关心和帮助,让街坊邻居在“最难熬”的时刻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挺过难关。

  大党委聚力,暖心携手共克时艰

  坪地街道兼职党工委委员人选所在单位区第六人民医院、坪地街道关心关爱小组等共同发力,在党工委书记黄敬顺的指导下,针对街道机关、社区的干部职工迅速组建“羊羊暖心群”微信群,由街道关心关爱小组工作人员、区六院医生、心理咨询师等专业力量提供服务,在群内提供信息共享、病情交流、药品互助、心理咨询等多方面服务,为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送上关心和帮助,为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庭及时康复返档工作提供了源源不断动力。

  “接下来,坪地街道各级组织将在党工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给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在冬季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坪地街道党建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