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坪地政商齐聚一堂,共庆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1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28日下午,在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来临之际,龙岗区坪地街道党工委与坪地工商联、辖区企业家代表齐聚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热烈庆祝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

10.jpg

  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晏慧文宣读《坪地街道工商联企业家与相关部门建立直联工作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方案》,向相关部门部署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强调,要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破解企业家联系相关部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建立工商联企业家与相关部门直联工作制度。

  “扎根龙岗坪地发展十余年,可以深切感受深圳从市、到区、到街道等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坪地街道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陈惠东表示,此次建立的直联工作制度,畅通了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渠道,建立健全的企业诉求收集、处理和反馈制度,是坪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举措,增强了企业家安心谋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作为商会会长,陈惠东将带头做好表率,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家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各类型企业的不同优势,抱团取暖、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此前,龙岗区创新推出“统战+经济”聚优赋能计划,以坪地街道为试点,在全市率先与法院签订框架协议,成立了“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坪地街道商会调解指导中心”,将司法审判资源导入坪地街道商会,有效提高调解过程的公信力和权威性,降低当事人处理矛盾纠纷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实现诉源治理。

  座谈会现场,通产丽星董事长陈寿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商协会赋能中小企业,各企业家代表也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开拓、营商环境等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

  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向企业家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企业家们为坪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黄敬顺同志表示,坪地作为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低碳智造核”的主阵地,在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背景下,承担着打造低碳产业新引擎、创建低碳绿色发展示范窗口的重大历史使命,也孕育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在坪地投资兴业的信心,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以创新创未来,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高度,合力为坪地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jpg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坪地街道庆祝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坪地街道还将开展新能源汽车低碳产业链论坛及低碳建筑产业链论坛等系列活动,为企业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要素互联互通,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