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点赞!坪地原创客家山歌为防疫加油打气!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赞核酸检测员,

  疫情面前勇当先,

  天大风险也不怕,

  个人安危抛一边。

  我赞核酸检测员,

  抗疫重担压在肩,

  哪有疫情往哪上,

  逆行冲在最前沿。

  这是龙岗区坪地街道退休干部杨俊威最近创作的客家山歌《我赞核酸检测员》六首中的前两首……他的这篇客家山歌以核酸检测员为主角,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赞扬了核酸检测员面对疫情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

  “坪地街道上下都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身为坪地街道退休干部中的一员,我也想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做一点贡献。”杨俊威表示。

9.jpg

  图为杨俊威所摄核酸采样现场

  我赞核酸检测员,

  夏日炎炎只等闲,

  汗水湿衫当干洗,

  脸色炙红当美颜。

  我赞核酸检测员,

  认真两字记心间,

  严格采样保质量,

  结果半点不走偏。

  我赞核酸检测员,

  连续奋战无怨言,

  快快送检快化验,

  争分夺秒不迟延。

  炎热的天气下,防疫人员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流浃背却依旧坚守着岗位,这一幕幕场景让杨俊威深受感动,也成为了他创作的灵感。杨俊威常常感慨道:“亲身参与过疫情防控,我更能深切体会一线人员的不容易,身边涌现的一个个鲜活抗疫事例也让我非常感动,我就想着用这样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更多人关注防疫人员、关爱防疫人员。”

10.jpg

  图为杨俊威所摄核酸采样现场

  杨俊威表示:“只要大家共同努力,相信我们一定能守好自己的家园,把疫情防控住。”正如他歌词所说的那样:

  我赞核酸检测员,

  同心协力守家园,

  打赢防疫攻坚战,

  健康生活乐无边。

  据了解,杨俊威是广东省曲艺家、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也是客家山歌创作爱好者,曾写下大量客家山歌作品。他的这篇山歌创作后,迅速在客家山歌的圈子内引起广泛关注,微信公众号《山歌客韵平台》更是刊发了其作品,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演唱。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也正在为该篇客家山歌积极物色演唱、录制人员,目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