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文明实践 | 坪地街道:让文明新风浸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9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生活,传播文明新风尚,坪地街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系列文明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动员和鼓励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互动中来。

  据悉,坪地街道分别在宜城风景、鼎尚华庭、福地花园和山塘尾居民小组开展4场文明创建进小区活动,通过宣传讲解、趣味游戏、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吸引近500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折页570余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题口罩430余个、宣传品400余份。

4.jpg

  此外,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配合区文明办开展新时代青少年“创客+”、文明美德学堂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2场,吸引了近60名家长和孩子参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街道司法所组织社区以“文明创建,法治同行”为主题,在社区工作站、核酸采样点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法治宣传主题活动9场。同时利用“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坪地说法栏目,最大限度拓展活动覆盖面,结合时事热点,分析典型案例,向辖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街道9个社区也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坪西社区举办剪纸班、坪东社区开展青少年“红色探旅”长征路模拟体验活动、怡心社区开展“活力夕阳,乐龄融入”长者趣味活动等等,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各种文明主题活动,不仅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本领,还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提升了个人修养,希望街道和社区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贴近居民需求,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坪地文明程度,助力打造“低碳智造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