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共谋低碳发展,共选民生实事!坪地街道召开2022年选民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9日下午,坪地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李一坚,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选民代表,区发改、科创、住建、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办事处主任隋继超、人大工委主任孔祥君及街道职能部门、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大会第一阶段听取《坪地街道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书面审阅《区人大坪地街道工委工作报告》《坪地街道2021年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开展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坪地街道选民代表会议票选办法(草案)》。

  大会第二阶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选民代表,围绕“聚焦绿色低碳理念,助推国际低碳城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从碳足迹认证设想、低碳立法、低碳建筑、东部电厂减排效益、深南电路节能降碳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和提出建议,两位选民代表现场提问,区发改、科创、住建、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针对建议意见一一回应答复解决方案及下一步处置思路。

  大会第三阶段开展了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工作。按照票选程序,53名选民代表对辖区10个民生实事候选事项进行票选,最终选出8个项目,确定为坪地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8个项目分别为:建成1家具有示范效应的普惠性托育机构;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微治理、微改造”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建设工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改造工程;城中村出租屋、自住房电器线路检测;“瓶改管”全面实施项目;正坪一路跨线桥建设。

  黄敬顺表示,一是要紧紧围绕“低碳智造核”的定位,抢抓机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土地整备、经济发展、民生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二是进一步听取代表建议,回应群众关切,用行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三是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更多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为坪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书坤强调,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是龙岗区人大常委会经过三年探索的创新之举,通过这一制度化民主议事平台,让选民代表对辖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选,真正实现民生事人民选。人大代表要以人民为中心,带头作表率,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民情民意,为民说话,被民信任,不辜负广大市民群众的期待。坪地街道要抢抓“双碳”机遇和“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国际低碳城建设,让坪地人民既拥有“青山绿水”,又享有高品质城市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