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坪地街道经科办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区上级部门精心指导下,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推进重大项目、废品站专项整治、统计、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上主动作为、敢于作为、不断作为、奋发有为,努力促进街道经济再上新台阶。

  一、主要工作情况及取得成绩

  (一)敢于作为,精心服务企业。

  我街道共有工业企业约3000多家,我办始终坚持企业为大信念,按照政府与企业“亲清”关系的廉政要求,主动服务、精心服务、敢于担当、超前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1、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服务企业大格局。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紧紧围绕企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在2018年的基础上,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进行重新梳理,筛除散乱污危企业,增加有发展前景、有潜力的企业作为服务对象,精心制定《2019年坪地街道精准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园区)行动方案》并认真落实。在街道挂点领导带领下,经科办分为6个重点企业服务小组,建立与75家重点企业、11个重点项目及13家重点园区间的联系,深入企业(项目园区)走访服务,把扶持政策送上门,并建立台账制度,以照片和文字方式详实记录对每间企业的每次走访,收集企业问题,以便做好跟踪反馈,打造齐心合力服务企业的大格局。

  今年9月下旬,制定《关于坪地街道“规上企业”调研服务工作方案》,将辖区264家“规上企业”(其中亿元企业41家)纳入本次调研服务范围,由19位街道领导亲自率队,挂点服务,全面调研掌握辖区“规上企业”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及亿元以上企业在行业、规模、人才、外经贸、产业链、投资、创新、空间、融资和用电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并梳理和研究坪地亿元以上企业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今年来共实现登门走访企业(项目园区)349家次,其中多次陪同区领导陈广文副区长、区政协徐向明副主席、区纪委刘高葆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郭雁通副主任等实地走访调研辖区企业等,把脉企业需求,倾听企业意见。

  2、真帮实帮,不搞花架子。一是全力抓好深南电路服务工作。深南电路今年初有意向将法人总部注册地变更到坪地街道,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带头亲自服务,我办也抓住此次机遇,全力做好深南电路服务工作,并作为今年服务企业工作的一号企业进行重点服务。落实开展一周一座谈服务机制,积极与深南电路、区工信局、投资推广署等部门对接,共同协调解决配套产业用地、政策扶持资金、员工子女入学及人才住房、注册地门牌号变更、电力保障等企业变更注册地存在的各类问题。同时多次与街道城市更新中心、土地整备中心联系沟通,了解我街道土地整备入库情况,共同讨论研究深南电路选址事宜,并多次带领深南电路高管实地考察调研初选地块,目前初选址原坪西养鸡场地块。目前,深南电路已于10月底召开董事会讨论通过注册地迁址到坪地事宜,已在网上申报注册地变更手续。二是抓好耀群转型服务工作。今年初,耀群公司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将大部分生产线转移惠州,同时转型兴办涵盖小学、初高中教育的民营学校——德琳学校。在企业转型过程中,我办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与街道教育办、网格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协助企业转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5月15日,德琳学校开展招生宣讲活动,我办积极发动宣传并组织多家有意向的辖区企业参与,在大力支持企业转型的同时,缓解辖区内企业员工子女的读书问题。今年9月,德林学校顺利开学,成功招收学生约700人,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三是开展产业用房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供水、供电、市监等部门,组建3个专项整治行动组,重点整治产业用房经营者虚增水费、电费、租赁面积等违法违规行为。共出动人员数量226人次,自加压力检查工业区64家,超额完成区下达的40家园区整治任务,期间发放宣传资料数量155份,发出询问通知及责令整改书各15份,督促园区进行整改并退回水费或电费合计984358.682元,进一步规范了我街道产业用房租赁市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四是扎实做好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企业服务。我们通过发微信、打电话、专门登门拜访等方式收集重点企业(项目园区)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共收集了企业(项目园区)反映的招工难及员工子女入学问题、供水及供电问题、申请用地问题,道路路灯建设维护及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问题等97个,对于街道职能部门可以解决或答复的问题,我办立即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于一些超出政策法规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给予答复和回应,对于事权在区级以上单位的,我们立即上报区联席会议请求解决,确保做到企业问题“事事有回音”。今年来共组织开车企业座谈会、项目推进会6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企业诉求,推动项目建设。此外,我办还积极协调,联合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公益招聘会,积极协调区城管局关于协助解决企业厂区门口摆摊招聘事宜等。

  3、主动服务,送政策上门。今年上半年先后组织了多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及申报指导会、节能减排政策宣讲、工商业用电降成本宣贯会、2019年扶持政策宣讲会、小微外贸企业扶持政策宣讲会、统计年报培训会等系列讲座及培训。其中在街道层面专门聘请龙岗高新中心辅导致我街道宣传及指导企业国高申报工作,召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讲及申报指导会议共10次,辖区48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每场均座无虚席,并协助138家企业完成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认定,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任务目标;联合多家银行在国际低碳城组织召开2019“坪商融享企赢未来”首场银企座谈会,加强了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共同发展,缓解辖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联合区工信局邀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组织召开“小微外贸企业扶持政策宣讲会”,辖区100家小微外贸企业参加会议,助力辖区小微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防范海外市场风险。各项政策宣讲活动均获得参会企业的高度认可,取得圆满成功。

  4、微改革,微创新。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我办联合第三方前海数据共同开发建设“智慧政策产业服务”平台,以数据技术手段捕捉企业的经营动态,标准化、定制化提供企业所需的政策服务、融资对接、空间对接,助力企业轻装前进、跨越发展。自该项目开展以来,围绕企业所需的政策服务、融资对接、空间对接展开服务:一是每日资讯服务,围绕企业主关心的各类事项,累计提供项目申报服务资讯114篇、企业经营资讯104篇;二是建立企业档案,共建立了48家亿元企业的详细企业档案,并继续持续完善,为下一步更精准的服务提供基础;三是精准申报提醒,基于大数据挖掘,截至当前已为60家企业精准推送稳岗补贴申报提醒;向31家企业精准推送市首次新增纳入统计数据库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并为有疑问的企业解惑,协助申报。

  5、积极为企业架桥搭线,构建新贸易平台。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我办积极为企业架桥搭线,组织辖区十余家企业参与并充分利用此次进博会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积极与境外企业交流、洽谈,同时借此机会向境内外企业推广坪地产业、贸易和投资环境,构建新贸易平台,促进共赢发展。

  (二)主动作为,狠抓招商工作。

  坪地街道产业发展相对落后,我办作为产业牵头部门,始终坚持发展坪地产业为己任,主动作为,坚持工业主打路线:

  1、积极统筹组织好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相关工作,做好营商环境展示。

  为做好此次营商环境展示,我办从5月份开始紧密部署、积极筹划,多次召开工作部署及汇报会,针对招商大会展厅设计方案、宣传画册内容及在展会上播放的城市宣传片进行反复研究讨论、集思广益,并结合国际低碳城特色品牌这一“金”字招牌,多次修改完善设计方案。我办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准备本次大会的展览展示工作,精益求精地修改展厅设计方案,字斟句酌地修改展板及画册内容,精挑细选展板与画册的图片,力求全面展示坪地经济发展新成效和开放招商新优势。同时,做实做细做好客商邀请、项目签约等工作,在布展现场逐项落实展会上的每一微小细节,确保街道在本次招商引资大会中取得好成绩,取得实效。7月25日至26日期间,龙岗区营商环境展示暨招商引资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办组织家乐士、美之高等40家辖区企业及森广源等10家区外企业参加此次招商盛宴,完成与南极光电子的签约仪式。

  2、不定期排查产业用房信息,摸清招商载体,为精准招商做好基础工作。在去年开展的产业用房信息普查工作的基础上,不定期排查及更新现有产业用房特别是东维丰、山胜、创世纪、万益等新建工业园区信息,摸清招商载体,为精准招商、未来产业规划及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基础工作。

  3、做好招拍挂工作,重点项目招拍挂工作进展顺利。我办积极与区重点区域署、区工信局投资推广署、区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局联系,推进招拍挂工作。目前,威圳航空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裕富、光祥设计公司已完成招标,正在做地勘前期工作;国显科技经过多次选址与调整,现拟选址GQ07-15地块,目前正在办理调整容积率手续;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用地已挂牌。

  4、协助各产业园区和社区利用产业空间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我办积极联系并协助各产业园区招商引资,今年成功引进彩美印刷、南方国际集团、日莉丰科技等20家企业。

  5、积极做好招拍挂项目的摸底工作和项目储备工作。未来几年在国际低碳城可以入库的产业用地达到一百多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入库后释放出来可以引入100多家高科技企业或新兴产业企业。作为坪地本地成长起来的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已经为龙岗为坪地的经济建设在税收、产值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因此在土地出让中应该优先选择坪地成长起来的优质企业,经过前期认真摸底和筛选,初步选择长隆科技、欣茂鑫、暗能量、迈高、家乐士等一批优质企业作为预拍拍挂企业。

  (三)持续监管、密集检查、高压整治,扎实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整治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在龙岗区工信局的正确指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及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及居民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在2018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基础上,经科办继续扎实推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整治提升工作。

  1、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并结合坪地街道实际,由我办牵头制定《2019年坪地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消防整治工作方案》,细化相关单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

  2、领导带队,靠前指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强力整治重大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区工信局领导、街道领导宪旺书记、光柱主任、天君委员、亦斌委员、立强副主任先后多次带队深入现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经科办牵头联合街道安监办、执法队、坪地派出所、坪地消防中队、环保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坪地供电分局等部门及有关社区和居民小组开展专项集中统一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9次,出动410人次,联合检查站点39家次,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3、加强日常巡查,督促站点整改,防止隐患回潮。今年以来共日常巡查425家次,发现隐患455处,完成整改436处。通过持续强力整治,大部分站点的乱象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经营者安全意识有较大提高,绝大部分站点日常管理较规范、整改隐患积极迅速。

  4、大力推进废品站硬底化与分区划线管理工作。结合日常巡查,继续向站点经营者宣传教育,大力推进硬底化工作,至今辖区硬底化站点已达23家,尚有5家未硬底化(其中1家已停业)。

  (四)以数据质量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的各项统计工作。

  1、以数据质量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统计年报和统计定期报表的工作。通过合理调配人员负责不同专业的报表,建立专业人员岗位责任制,积极做好数据的采集、汇总、审核及上报;同时抓好统计对象统计员的培训工作,确保统计员熟悉掌握年报填报操作。通过全员努力,按时高质量完成今年八大专业的统计年报、月度及季度及定期报表的上报任务,并得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2、拼尽全力,做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2019年1—10月全街道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7.7亿元,完成任务比例64.2%,工业投资预计完成35.24亿元,完成任务比例58%,其中:技改投资预计完成22.17亿元,完成任务比例49%。

  3、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该项工作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紧紧围绕省、市、区“四经普”工作的相关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纵横联动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执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严控普查数据质量,对拒报、瞒报、不报、漏报和虚报、夸报以及任意修改数据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教育、纠正,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目前经普登记和录入工作已圆满完成。全街道底册单位总数7019家(其中:一套表单位347家,非一套表单位6672家);已回收非一套表单位7077家(包括新增企业732家),回收率达106.1%。全街道已上报"非四上"企业的拟增加值共40.62亿元,户均拟增加值约65.60万元,居全区前列。

  4、做好准“四上”企业核查工作。根据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和2019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深统办﹝2018﹞107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资料和更新维护准“四上”企业核查工作,确保达到“四上”标准的企业应统尽统,对230家对象企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核查工作,对企业详细名称、地址、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等13项单位信息逐一核对。

  5、加强统计服务,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坚持每月向街道报送《街道经济情况统计月报表》,积极做好2018年度《街道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表》及认真配合区统计局做好《统计年鉴》等工作,努力为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6、较好地完成区发改局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街道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按照现行市区财政体制,严格遵照A、B、C类分类管理原则,及时编制政府投资项目与方案,并做好项目申报、跟踪、协调等工作。

  7、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专业能力。随着每年统计知识及法律法规的不断更新,统计范围越来越广、统计工作越来越繁杂,对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我办分批派出各专业统计人员参加市、区统计局举办的各种业务培训超26次,更新和充实专业人员的业务知识、熟悉掌握统计制度、法律法规,充分了解统计专业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五)精准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年,我街道与海丰县公平镇平一村和白山村、寻乌县罗珊乡、那坡县百南乡和城厢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其中区下达与寻乌县罗珊乡开展结对帮扶的下湾通组公路硬化项目进展已完成,与那坡县百南乡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提升安全改造项目已动工37户。

  海丰县公平镇平一村和白山村作为我街道牵头帮扶的省定贫困村,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当地镇村的支持和配合下,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目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积极以贫困对象为主体,以民生帮扶和产业发展为重点,不断创新机制,狠抓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1、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驻村工作队始终牢牢把握抓党建促脱贫这条主线,坚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督导、同落实,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实施人才扶贫计划、强化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扶贫、服务扶贫、推动扶贫,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全力做好2019年考核验收工作。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考核指标,认真梳理落实好考核指标任务,做好信息系统的填报以及纸质资料的更新完善,在村镇干部和全体贫困户的积极配合下,全力以赴,按要求做好2019年度迎接各级检查验收的工作。

  3、积极开展2019年度两村贫困户遍访工作。根据街道主要领导对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印发坪地街道分批组织干部前往海丰县平一村和白山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方案的通知》(坪党工委办[2019]66号)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街道对口海丰县公平镇平一村和白山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对两村贫困户的帮扶力度。4月10日至5月29日期间,共组织七个批次,安排街道科级以上干部70人及社区书记5人,由街道处级领导带队到海丰县平一村和白山村开展责任挂点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完成184户贫困户的全覆盖走访,取得了显著的对接效果。此外,根据两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结合日常走访,对病困户、生活特困户等进行关怀和慰问。

  4、大力发展两村产业化发展项目。为做到脱真贫、真脱贫,驻村工作队紧密结合两村实际,依托当地特色资源优势,着眼市场需求,突出带动效应,因地制宜地实施“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引导两村打造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富民产业。2019年,驻村工作队协助平一种养专业合作社申报种植袁隆平超级水稻100亩,协助贫困户89户申报种植袁隆平超级水稻708亩(其中上半年41户280亩,下半年48户428亩)。同时,以合作社为平台,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基地”的形式,打造出80亩红薯种植基地,通过街道工会、商会等渠道将平一村红薯、花生、黄豆及黑豆等优质农产品畅销深圳,使帮扶工作由“输血”逐步向“造血”转变。经初步统计,平一村红薯种植累计投入约20万元,总产值约23.5万元,实现较好的帮扶成效。白山村产业化发展则以丰富的山林地为依托,全面申报种植100亩油茶基地,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小型挖机购置工作已经提前完成,为该村接下来的油茶种植业的全面展开打下了机械化开垦的基础。

  5、做好红火蚁消杀工作,净化耕种环境。由于海丰农村红火蚁比较普遍,已经严重影响村民种植养殖,今年4月,协助两村向驻县工作组申领高效灭蚁药58箱,并由村两委牵头,组织田间地头的红火蚁消杀工作。经过集中有效的消杀,目前两村红火蚁数量已明显减少,有效净化了农村的耕种环境。

  6、积极做好两村危房改造、无房户帮扶工作。为解决两村贫困户住房安全和无房问题,在街道主要领导的指示下,积极开展两村贫困户住房情况核查工作,着力化解困扰两村贫困户的住房问题。其中,由街道出资2.5万元对平一村5户危房户进行加固维修,顺利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由街道出资4万元对白山村2户无房户进行新建工作,帮助两户贫困户实现自有住房的愿望。

  7、认真做好两村重疾户的救济工作。2019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根据村两委申请及走访获取的相关信息,认真做好两村重疾户的救济工作,按照每户3000元的标准,两村累计申请发放该专项救济金6.9万元,其中平一村累计救济重疾户17户5.1万元,白山村累计救济重疾户6户1.8万元。通过上述救济工作,有效地解决了两村重疾户的医疗救助金缺乏的问题,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帮扶工作带来的关爱和温暖。

  8、实现“两个100%”。截至今年11月份,已全面完成两村所有贫困户的脱贫任务,脱贫率达100%,按要求实现两村“两个100%”的脱贫工作目标。

  9、认真做好村户档案资料更新工作。根据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实际,同步做好村、户信息资料的更新和完善工作,及时录入扶贫信息系统和更新纸质扶贫资料,确保信息的准确率。

  (六)奋发有为,各项齐头并进。

  重点抓好招商、科技、创新、统计、服务企业、精准扶贫等工作的同时,我办齐心协力抓好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掉队、不掉链子。

  1.淘汰低端产业有成绩。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共淘汰各类无证无照、安全隐患严重、高污染、高能耗的低端企业36家。

  2.节能工作积极开展。继续配合区工信局、发改局组织重点用能企业电机改造、清洁能源生产,进行四能培训、能管体系认证、能效对标工作,鼓励企业做好碳排放权交易,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履约碳交易额度。

  3.做好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继续通过加强与社区工作站、网格管理中心及中国银行坪地支行等多家银行的紧密合作,在社区、银行及各大工业园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通过网格员扫楼向辖区居民与企业员工等派发宣传手册、联合第三方在富民公园等人流较密集的场所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截至11月18日,我街道共组织大型集中宣传活动3次,受众约1500人次,组织“六进”打击非法集资宣讲活动18次,受众约3700人次。其中,进村组6次,参与群众900人次;进社区9次,参与群众1000多人次;进机关1次,参与员工50人次;进学校2次,参与师生2200人次;进工厂3次,参与职工500人次。

  4.城中村电气线路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我办负责城中村电力设施公用变压器(不含变压器)至居民电表(不含电表)间低压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辖区内9个社区共50个居民小组城中村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项目,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已将2018年的整治立项上报区发改申请资金,区发改已立项。目前已委托深圳华建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已按程序报区消安委、区工信局审核同意,正在报区发改局申请对该项目概算进行批复。

  二、存在问题及困难

  (一)引进项目落地周期较长,企业发挥效益未达到预期。土地招拍挂手续较复杂、程序较繁琐,企业从申请用地到招拍挂取得用地至少需要3至4年时间,后续设计、报批建设又需要3至4年时间,引进项目落地时间周期较长,企业发挥效益较难达到预期要求。

  (二)废品站点安全整治任重道远,仍存在不少问题。一是营业执照变更管理非常宽松,不时有新站点迁入我街道。二是业主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淡薄,只租不管,特别是私人业主。三是职业卫生仍有待加强。

  (三)企业对统计工作不够重视。一是统计人员的不固定或没有指定专人负责,甚至出现临时应付的情况。二是统计制度和统计台账不够健全,个别企业没有按要求建立统计台账,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统计工作的被动,也影响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四)统计分析有待加强。部分专业统计人员专业性有待加强,从而影响综合分析的全面性、及时性。

  三、2020年工作计划

  (一)不忘初心,全力抓好国显、裕富、光祥、威圳航空等项目服务工作。国显、裕富、光祥、威圳航空等项目是我街道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头戏,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以坚韧不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态度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和后续服务发展,一如既往地为项目的顺利建设提供“一对一”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做到“项目建设有需求、坪地有行动”,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完工、顺利投产。

  (二)做好企业法人落地跟踪服务工作。大力促成深南电路、光大激光等“分公司”将企业法人落户坪地,特别是继续跟进、加强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力度,促成深南电路总部尽快迁入坪地。

  (三)不知足知不足,继续抓好重大工业项目的引进工作。进一步树立工业主打、工业兴镇、以地招大项目思想。其一是督促并全力协助正在招租的盛隆兴、创世纪、山胜、东维丰等新园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导引进优质的高科技项目并尽快投产。其二是精心梳理辖区项目、园区、厂房、土地资源信息。积极与区投资推广署、区工商联沟通联系,主动寻求市、区项目支持,积极对接周边地区外迁的优质项目,整合辖区内厂房资源,努力为供需提供无间对接。其三是依托无人机测试场地建设,加强无人机产业园建设,引进无人机培训、生产、研究等产业链条。

  (四)擦亮眼睛,全力抓好土地招拍挂工作。土地是坪地未来大发展的重要的本钱,我们拥有土地方面优势,但也弥足珍贵,我们将以对坪地子孙后代负责任的态度,擦亮眼睛,严格把关,敢顶压力,精准安排土地,把土地真正给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优质项目,严防被圈地。

  (五)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跟踪协调。一是加快推进京泉华、光大激光、三利谱、中美中心等在建工程进度;二是加快推动已通过招拍挂取得用地的威圳航空、裕富、光祥、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项目的报批、开工建设;三是努力促成国显项目落地,着力为坪地引进真正高质量的高科技实体企业。

  (六)继续狠抓企业节能工作,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及电机改造进度。结合坪地街道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动员企业进行电机改造,协助区工信局对企业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培训工作,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各项节能要求,配合区工信局、发改局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四能培训制度、能管体系认证、能效对标工作等各项节能要求鼓励企业做好碳排放权交易,督促企业按照规定履约碳交易额度。

  (七)继续做好“安全监管”文章。一是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隐患回潮,努力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二是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加强职业卫生健康督导,预防职业危害。

  (八)继续抓好各项统计工作,加强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企业统计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统计人员配备情况及制度建立情况,并向企业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督促企业落实统计人员配备、建立完善统计制度、原始统计台账等工作。

  二是加强统计分析工作。建立专业统计人员岗位责任制,把专业分析列入个人年终考核内容,把专业分析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以提高专业统计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目标任务为每季度要有一次专业分析。同时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这一主题,针对经济工作重点、热点开展调查研究,密切监察跟踪经济指标变化,坚持每季度做好经济运行分析,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加强数据质量。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及时更新基本单位数据库,预防漏统、错统,确保统齐、统准;二是做好数据的采集和管理;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四是加强统计服务。一是坚持每月向街道报送《街道经济情况统计月报表》,及时了解月度经济情况;二是尽量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为社会提供统计服务。

  五是按时按质完成定期报表和人口普查等各项调查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统计定期报表及各项专项调查、抽样调查等常规性工作,并为人口普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九)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党建工作方面。一是更加认真务实高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三是创新工作方式,为民办事服务;四是更加突出党的领导,提升治理水平。

  二是驻村工作队工作方面。一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方针,宣传好扶贫政策;二是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调研,寻找致贫原因,协调帮扶资源到村,监督帮扶项目实施;三是落实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落实结对帮扶人对接贫困户;四是根据贫困村发展需求,贫困户脱贫计划制定二年帮扶计划《2019-2020年》;五是帮助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寻找适合本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的好路子;六是组织贫困户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实现转移性就业,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七是协助贫困村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八是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九是监督到村扶贫资金的使用,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按照计划使用扶贫资金。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一是压实责任、增强合力;二是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廉政建设;四是确保脱贫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