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养老服务!坪地实现“夕阳红”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你发现父母老了,头发白了,腿脚也不灵便了,是让父母住进养老院?还是留在家里?龙岗这个街道给你答案!

  5月28日,记者从坪地街道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辖区坪地社区、年丰社区、中心社区3家“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相继建设完成,这也标志着该街道9个社区实现了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服务。

  年丰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

  当日,记者来到位于坪地社区新建成的“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该服务中心设施齐全,保健康复区、娱乐活动区、值班室和公共卫生间等基本功能区一应俱全。

  “2018年下半年以来,龙岗全区就着手推动‘夕阳红’都市养老落地生根,坪地街道突出向社康中心和居家养老延伸,一方面积极导入社康医疗资源,开辟社区老人就医‘绿色通道’,提供‘医养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另一方面由运营机构动态掌握社区各家庭老人需求情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提供送餐服务,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保健康复区。

  记者了解到,“夕阳红”项目建设充分考虑居民分布、交通方便、就近社康等特征,确定适宜老年人活动、符合标准的居民楼或小区公配房作为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地点,每个中心达300平方米以上,可全方位开展各项养老活动。该项目统一设置长者食堂、保健康复、娱乐活动、辅助功能四大功能区,为社区50周岁以上的居民提供服务,优先保障低保、孤寡、军烈属等特殊困难群体的需求。

  娱乐活动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目前全区“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暂时不对外开放,但各项筹备工作仍在进行中,届时,将根据相关部门通知统一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