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坪地街道对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 32座垃圾转运站装上“除臭黑科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谈起垃圾转运站,脏乱臭似乎是大多数人的印象,但在坪地街道,通过现代感的设计、新型材料、科技除臭,改变了垃圾转运站在人们心目中的原有印象。日前,街道32座垃圾转运站完成基本改造,成为生态与科技相结合、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街头景观。

  昨日,记者来到环城南路新改造的生活垃圾转运站看到,一座2层楼高的建筑,绿树鲜花环抱,俨然成为街头一景。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在垃圾转运站并没有闻到很明显的垃圾臭味,在街道市政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最终了解到背后原因。原来,新改造的转运站对除臭设施进行全面升级,在大门外侧加装感应式快速卷帘和工业风幕机,起到阻隔臭气外溢的功能。此外,还安装了植物除臭液喷淋系统。在监测仪器的检测下,每当进行垃圾作业时,都会实时启动除臭程序,采用洗涤除尘+生物循环喷淋+UV光解等组合工艺,实现臭气无害化处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完成改造的转运站,其中15座带有附属公厕,对原有公厕墙面、地面、天花、洁具等进行升级改造,并增设第三卫生间、儿童洗手盆、儿童小便斗、每个厕位助力扶手、搁物架及挂钩等人性化配套设施,发挥垃圾转运站最大作用,更好地方便周边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