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居家隔离,隔不住满满的爱!坪地“三位一体”机制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读特新闻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口罩、社康工作人员每天的电话关心,还有房东的新年红包!”日前,龙岗区坪地街道中心社区山塘尾小区居民高先生在“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留言,表达对社区工作人员和房东关心体贴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的由衷感谢。

  大年初一,高先生一家从疫情发生地回到坪地,主动向社区作了报备,非常配合地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关心体温、物资需求等情况,了解一家人的状态,并主动为高先生一家送去口罩,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买菜等。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买菜送菜。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会电话联系嘘寒问暖,并进行心理辅导,服务很周到。”高先生说,这段时间全家人全力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医学观察,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

  和高先生一样,林小姐大年初二从疫情发生地回到坪地六联社区,主动向社区登记,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配合社区工作开展。“街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邻居等每天都会给我发微信,询问生活需求,社康医生也会上门测量体温,关心身体情况,很暖心!”林小姐说,主动居家进行医学观察,既是为自己、为家人,也是为了他人着想。为此,她还主动写了一封倡议书,号召老乡回到坪地后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林小姐书写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现在每天在家里看看电视、做做家务、教小孩写写作业,还有网上办公,准备企业开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一样很充实!”林小姐表示,很感谢街道、社区的关心,在这儿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事实上,在为居民推出暖心服务的背后,坪地街道迅速行动,在各社区建立完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截至2月4日,各社区对居家医学观察人(户)已建立“三位一体”三人小组197个,并建立对应小组台账和微信群。

  “三位一体”工作群。

  “家里没有口罩了,怎么办?”“可以帮忙买菜吗”......坪地针对居家医学观察群众(家庭)提出的问题,配备一个“三位一体”小组,小组由一名生活管理员(社区网格员、居民小组干部或物业管理人员、工厂企业行政人员均可)、一名健康管理员(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一名行踪管理员(辖区民警、队员均可)组成,且落实到人,一个小组建一个微信群,同时管理多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庭),切实做到“你有所呼,我有所应”。

                                          

  开展疫情防控登记。

  其中,每个小组“三员”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生活员负责向每个(户)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发一个水银温度计、一张居家医学观察温馨提示、一个口罩,每天询问至少一次是否需要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至少两次测温情况等;健康员每天至少两次上门对特定人员测温,对生活员反映的特别情况按照工作指引及时跟进处理;行踪管理员适时掌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行踪等,各小组有序分工、高效处置,时刻关注居家观察群众的生活需求,打消他们的心理顾虑,逐一解决他们的问题,切实做到“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

  检查“三位一体”落实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三位一体”机制落实到位,坪地街道成立监督考核小组,由街道相关领导任组长,不定期抽查生活管理员、健康员、行踪管理员台账及询问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等措施,对不作为、推诿扯皮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最严格的督查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