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团体票超过千张可加开专列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铁路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明日正式启动,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昨日详细解读了本地区团体票办理指南。据悉,今年春运团体票准入门槛“史上最低”,并且企业团体订票超过1000张还可申请加开专列。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春运外来工团体票主要包括三种:一是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车票;二是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三是湖南及其他地区部分节后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返程车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据悉,与往年相比,广铁今年将广州南、深圳北站节前更多的始发高铁列车纳入外来工团体订票范围,

  团体票预订范围是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24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十五至腊月二十八)的节前去程车票以及乘车日期为2016年2月11日至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的节后返程车票。

  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准入门槛“史上最低”,要求企业用工规模由原来的50人降到30人,同时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简称“自组团”)也可订购。

  据介绍,春运团体票申报订票计划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5日,与往年相比,由3天延长至6天。

  团体票业务深圳办理点将设在深圳火车站长途票厅,咨询电话为0755-82322662。咨询电话开通时间为11月2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深圳火车站提醒,预计2016年春运深圳站各方向的运能供需矛盾仍将十分突出。在申报订票计划时应尽量标明同意铁路部门在运能无法满足的情况下调整计划乘车日期、乘车站及到站,以提高订票计划的兑现率。

  相关链接

  外来工团体订票基本步骤

  一、广铁集团启动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发布2016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及业务表格。

  二、企业(自组团)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用户激活(11月24日~27日共4天)。广铁集团将在深圳站业务办理点,为新老订票企业(自组团)集中办理登记、信息变更、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等一条龙业务。自11月28日起在网站公布通过审核的企业和自组团信息。

  三、申报订票计划(11月30日~12月5日共6天)。广铁将于2015年11月30日前在网站公布包括运行区段、主要停点站等信息的春运加开列车开行初步方案(含节后用于预订返程票的加开列车)和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各订票企业(自组团)可登录网站,根据实际订票需求完成申报订票计划。

  四、审核安排订票计划(12月7日~9日共3天)。

  五、确认受理计划并录入、核验乘车人员身份信息(12月10日~15日共6天)。广铁将于12月10日在网站公布受理计划,企业和自组团经办人在网上确认受理计划后,完整、准确地录入经系统核验为有效的相应乘车人员身份信息并确认提交。对受理计划不满意的企业(自组团),经办人可以在网上按批次取消或全部取消受理计划,但不能在网上调整某一批次中已受理的车票张数;如想调整未被受理的订票计划,可于12月10日~11日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运能剩余情况到业务办理点现场办理。

  六、公示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12月17日~23日共7天)。

  七、确认计划兑现和制票(12月17日~21日共5天)。

  八、取票(12月28日~30日共3天)。对订票数超过500张的企业,铁路部门可提供送票上门服务。(肖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