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深圳消防推出7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从2016年第二期深圳《市政府公报》获悉,深圳市公安局日前公布消防简政便民7项措施,其中包括减少消防审批环节、严格限制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等。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央和公安部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部署要求,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公安消防部门推进7项深化改革、简政便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措施。7项措施分别是——

  取消部分消防备案项目。取消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简化部分消防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程序。设置在一类高层住宅建筑的商业服务网点,以及建筑总面积大于4万平方米或建筑高度超过50米但不超过100米的办公楼的办公室(不含疏散楼梯、公共门厅和疏散走道),上述场所室内装修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简化为备案抽查。

  减少消防审批环节。在实施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时,取消消防产品见证取样检验、电气检测等审批条件;对于已经取得燃烧性能等级型式检验报告的材料,无须另外提交该材料燃烧性能等级的见证检验报告,减少申报材料。

  此外包括简化消防审批受理程序;实行消防职业技能鉴定考培分离;严格限制消防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建立消防警民协调沟通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