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坪地将打造健康一条街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坪地街道召开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暨传染病防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街道将围绕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相关标准,从医疗、教育、环境、监管等多个方面,为居民“量身定做”健康服务。

  在教育方面,坪地将全面推进适龄儿童牙齿窝沟封闭、无烟学校及健康学校创建等项目的实施,并在中小学全面开设健康教育课程。医疗卫生上,该街道将积极落实35岁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制度,并在试点社康中心组建社区患者自我管理小组并开展相应活动,进一步提升慢性病的管理防控。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围绕国家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要求,专门制定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方案》,开启环境建设“全民健康”模式,根据街道实际情况,打造健康一条街、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餐厅等多种健康项目。

  其中,健康一条街将围绕街道特色,在街边设置健康宣传栏、LED屏以及户外灯箱,广泛宣传健康知识。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健康一条街暂定选址为坪地卫生监督分所大门至坪地税务所大门路段,在后续建设过程中,街道还将积极与沿街餐馆和酒店沟通,力争将健康一条街升级为“健康饮食一条街”,确保整条街有10家以上的健康餐馆或酒店,更好地提升市民的健康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