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真贴心!坪地把服务窗口前“移”到群众和企业身边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侨报融媒原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异地身份证到期可以在辖区办理吗?”

  “想办居住证需要登记哪些信息?”

  ……

  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

  也许会难住不少刚到深圳打拼的人。

  为切实解决辖区群众办证难问题,4月17日,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流动点走进裕富照明园区,零距离服务辖区企业员工和居民。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不少企业员工和居民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点、办理点,现场为有需要的居民答疑解惑、办理业务。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居民通过手机扫描大厅综合业务指南二维码,了解预约办事流程,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常见业务办理须知。

  “以往办个证件要往返多趟,上班请假不方便,现在不仅周末可以办理,还能就近在家门口办,实在是太方便了。”4月17日,在坪地政务服务流动点旁,市民萧先生微笑着阅读起现场派发的办事办证工作指南。

  据了解,今年坪地街道秉承“智慧、便民、高效”理念,在全区首创政务服务进企业园区、社区公园、居民小区、商业广场、城中村“五进”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政务服务,获得辖区群众和企业纷纷点赞。除了行政服务大厅日常行政服务事项,该街道还整合公安、计生、市监、网格等部门资源,利用周日,携带电子设备和办事指南等相关资料,以设置政务服务流动点的方式走进人员密集的场所,将服务窗口前“移”到群众身边和企业中。

  “依托流动点,我们选取企业、群众较为关注的如食品经营许可、卫生许可、房屋租赁、计划生育证明、失业登记等22项热点事项,提供现场办理办结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居住证、养犬证办理等33项服务事项因涉及后台审核等原因无法现场办理的情况,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辅助群众进行网上申办,以此减少群众往来行政服务大厅次数。对补贴申领、异地身份证补办等涉及程序较多的事项,工作人员均提供细心周到的咨询服务,现场答疑,指引群众明确申办流程、资料准备等事项,努力让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坪地街道通过大数据信息分析比对,主动联系群众办证需求量大、比较迫切的工业园区、花园小区、建筑工地,或由园区、企业自行预约,选派相关政务服务人员上门办理服务事项,把“群众走上门”变成“服务送到家”。“对于园区众多员工来说太方便了,省去了很多麻烦。”高桥社区某企业人事经理顾女士表示,将尽快收集员工需求并申请“上门服务”。

  此外,该街道推出双向邮政快递服务,对就业补贴申请等定期办理的服务事项,可根据申请人邮寄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办理,并把审核结果邮寄回申请人,把群众“最多跑一次”升级为“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