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全区电动自行车 安全管理再升级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昨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岗区新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放点490个,新建充电桩1594个,投入使用的1594个。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电动自行车智能充放点1199个,建成充电桩3184个。

  据悉,为稳步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工作,全区各有关部门采用政府建设、企业合作、单位自建等形式,着力落实电动自行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改造工作。通过前期的考察、调研,有计划、有规划、有步骤、有目标地精准施策。在城中村,由政府投资建设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在有物业单位的住宅小区、工业园区,鼓励物业管理企业建设充电设备,同时引入市场建设运营,协助“小绿人”等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制造企业解决场地使用问题,在全区投放充电设备。

  智能充电桩还利用科技手段,对辖区充电设施设备进行实时监控,积极开发系统管理平台。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充电设施安全可靠性,龙岗区还以南湾、坪地、龙城三个街道为试点街道,对充电设施进行了先期的试行。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通过覆盖式摸排,精准掌握了辖区各电动车生产企业、销售场所,社区安全网格员也定期进行安全监管,确保电动自行车符合规范,安全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